九月啊,是開學的日子呢,車站裡人來人往。

梁瑞翔久違的搭著捷運,答應梁宥萱回來看看。

出國之後,已經過了五年。

最後一次收到閻傑皓的消息是三年前他結婚了。

這是自己所期望的,閻傑皓是家裡的獨子,梁瑞翔不想耽誤他。

婚禮的那天,梁瑞翔請了假,無意識的回到國內。

只是想看看他穿禮服樣子而已⋯⋯一眼就好,梁瑞翔這樣告訴自己。

閻傑皓笑的意氣風發,任誰看著都是幸福洋溢的表情。

梁瑞翔願,看了一眼便離開,沒有人知道他來過。

他怕,要是再多待幾秒,自己會忍不住奔向他,這樣一切就都白費了。

 

這樣就好⋯⋯這是梁瑞翔這些年來,一直告訴自己的話。

打開家門,梁宥萱在裡面等著了。

我回來了,宥萱⋯⋯姊姊。」梁瑞翔緩緩道,心裡有著滿滿情感,就要潰堤。

梁宥萱站起身,幫梁瑞翔拿行李。

「回來就好,打算多久?」梁宥萱微笑著問道。

我打算回來工作了,因為也一直在國外,我怕我爸孤單,我至少,好好珍惜我的家人。」梁瑞翔面色有種快要哭出來感覺

看到梁瑞翔表情,梁宥萱帶著輕快的語氣問道:這樣啊,你有沒有帶什麼禮物給我啊?」

梁瑞翔吐了口氣,整理一下心緒,道:「有啊!」

 

看過行李之後,梁宥萱想讓梁瑞翔沉澱一下,就離開了。

 

梁瑞翔一個人出門閒晃,晃到了之前那間超市。

似乎每一條走道,都有著回憶。

也許自己是想見到他的,才會這些地方閒晃⋯⋯

接著,晃到附近公園。

公園裡,孩子們在嬉鬧著,梁瑞翔恍恍惚惚漫步。

一抬頭,遠處是輩子無法忘卻身影。

那人身邊依偎著一名女子,懷裡抱著孩子。

原來,他有孩子了。

閻傑皓帶著寵溺眼神望著自己的妻兒,現在的很幸福,不過,還是有一點遺憾。

 

梁瑞翔意識過來,趕緊回頭。

另一頭閻傑皓似乎感覺到了什麼,望向這邊,梁瑞翔身影早已不在。

閻傑皓有些疑惑,為什麼剛剛總覺得⋯⋯在看著自己?

瑞翔⋯⋯算了,就這樣吧,閻傑皓想著。

 

在楊歆芸樓下,梁瑞翔猶豫著要不要打電話,梁宥萱並沒有告訴任何人,回國消息。

剛好開了,映入眼簾是一樣純白身影。

「⋯⋯瑞翔!是你!」楊歆芸激動的喊到,幾乎喜極而泣。

嗯,我回來了⋯⋯過來看看妳。梁瑞翔緩緩道。

楊歆芸上前一步抱住了梁瑞翔。

 

 

有些事,是不能放在一起比較的,比如說,初戀總是令人忘懷。

楊歆芸自然不會梁瑞翔眷戀,但他還是特別的,無法比擬。

 

 

明明你就在我伸手可觸及地方,我卻不敢多向前一步,而是害怕的逃開。

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現在很幸福,我就放心了,如同放下歆芸愧疚一樣。

希望那麼一天,不會我,才能有勇氣站在你面前,問你一聲:別來無恙?

這也是我想留下來原因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