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璟有一個秘密,一個連他本人尚未知曉的秘密。

 

作為宮廷官僚,宸璟的資歷尚淺,不過他有一個很疼他的前輩,他也很喜歡這位前輩,總是在他身邊打轉。

前輩御霖也漸漸習慣這位年輕的後輩跟前跟後,一邊學習處理公務,一邊幫他打理宅邸的事務。

宸璟的生日就在下個月了,御霖想請工匠打造一把鑲了寶石的長劍送給他,與工匠溝通數日後,終於在宸璟生日前夕拿到完成的長劍。

他想要第一時間將禮物送給宸璟。

他帶著長劍來到宸璟的宅邸,卻沒見到人。

「主人傍晚就離開宅邸了,他看起來很匆忙,臉色不太好。」侍者又道:「御霖大人也不知道他去哪兒了嗎?我們還以為是宮裡出了事情。」

御霖搖搖頭,「若他回來,派人通知我。」

「好的。」

心中隱隱不安,御霖捨去馬車,帶著長劍自己駕馬在宸璟宅邸附近繞繞,最後在王城外圍的樹林裡發現宸璟的蹤跡。

他將馬兒留在樹林外圍,獨自深入樹林。

宸璟蜷縮在一棵樹旁,握緊雙拳不斷顫抖,寬大的斗篷下是一張蒼白到近乎透明的臉龐。

轉變的過程極其痛苦,他甚至沒有發現御霖的到來,而御霖就就在一旁目睹整個過程,親眼看著他最疼愛的後輩睜開血色的雙眸。

剛覺醒的吸血鬼特別飢渴,尤其對其喜愛之人的血液更是萬分渴望。

只一瞬間,宸璟就扣住御霖的身體,在他的脖頸一口咬下。

御霖手裡的長劍掉落在地,寶石在月光下的光澤讓宸璟稍微回過神來。

他一把推開御霖,將人推得遠遠的,但那絲毫不減御霖對他的吸引力。

「前……輩,快……走。」

御霖癱倒在地,一手摀著脖子,「我去弄血來給你,你不要離開這裡。」他的聲音微弱,宸璟卻聽得很清楚。

宸璟將自己的手指嵌入樹幹,但那無法阻止他太久。

「快走!」

 

御霖先去獵了一頭鹿,雖然他知道以宸璟現在的能力,打獵只是瞬間的事情,但他太了解宸璟了,這個善良的後輩現在一定用盡全部的力氣跟理智在壓抑自己對鮮血的渴望。

先是草食動物,再來是肉食動物,再下一個……就是人類了。

吸完兩三隻動物的血,宸璟的眼睛還是血紅的,那說明他還是飢渴狀態。

「前輩……你別管我了。」

「你怕我因為你去殺人嗎?」他將長劍丟給宸璟,「已經是你生日了,這是送你的生日禮物,雖然你可能已經用不到了。」

宸璟僵在原地說不出話來,可能是感動,也可能是在拼命忍耐。

御霖離開後,他很想躲起來,但他只要一動,他就會無法忍住自己的衝動。

這一次,御霖拎著兩名被下藥迷昏的人類過來。

「死囚,你不必擔心。」說完御霖就轉身背對著他。

御霖不知道,只要宸璟吸過他的血,除他以外的血液,宸璟都無法滿足。

純種吸血鬼都是如此,只有心愛之人的血液才能令他們不再飢渴。

宸璟也是到了此刻才明白,原來自己是名純種吸血鬼。

「沒用的,放他們走吧。」宸璟用極為壓抑的聲音說話。

「只要吸夠血,你就沒事了不是嗎?」

「前輩,我是純種吸血鬼。」

御霖瞪大了眼睛,「什麼?」

宸璟很想轉身離開,但他的本能將他牢牢定在原地,定在這個有愛人在的地方。

「你……」御霖顫抖著聲音開口:「你喜歡哪家的小姐?」

宸璟只是搖頭。

視線一片模糊,御霖覺得自己好像不太正常,他這才發現自己已經處在崩潰邊緣。

「那我去給你找,找到你喜歡的為止。」他用微弱的聲音說著。

「不!沒用的。」

眼淚已經落下,而他毫無自知,「沒用?為什麼沒用?」

「是你……我剛才已經吸了你的血……」

愣了片刻,接近無神的眼睛慢慢聚焦在宸璟身上,「你怎麼不早說?」

他徑直往宸璟走近,宸璟心裡想要推開他,本能又渴望他的接近。

「咬吧。」御霖將自己的脖頸暴露在宸璟面前,「我註定,是要被你禁錮的了。」

宸璟閉緊雙眼。

「宸璟,同樣的話還要我說第二次?」

看了一眼地上的長劍,寶石的光芒依舊美麗動人。

永恆,本來是宸璟不敢奢望的事情。

他遵循本能,張開了嘴。

 

兩名官僚失蹤的消息傳遍宮裡宮外。

除了宸璟宅邸的侍者,最後見到御霖的人是地牢裡的死囚。

他們說,御霖大人像瘋了似地闖入地牢,將兩個人打昏了又下藥帶走。

那兩人在樹林醒來後,也沒看見御霖大人跟宸璟大人的蹤影。

王宮派人搜尋數月未果,也就慢慢無人關心此事。

不過,百姓間流傳的傳說還是十分熱絡,其中有個宸璟最喜歡的版本是這樣的——御霖大人獲得了一把寶劍要贈與喜歡收藏兵器的宸璟大人,兩人卻都被寶劍上寶石裡的惡魔給迷惑,成為惡魔的俘虜,消失在人間。

「相似度挺高的,不是嗎?」墨色的眼眸看著懷裡的愛人,將人摟得更緊。

「你就這麼喜歡那把劍?」

宸璟搖搖頭,「是因為你。」

「唔……」御霖皺起眉頭,神色痛苦,瞇起的眼眸漸漸轉變為血色。

「渴了?」宸璟拉開衣領,「前輩,不用客氣。」

御霖瞪了他一眼,大口咬下。

成年的純種吸血鬼與其伴侶是相當穩定的,畢竟除了對方的血液,他們什麼都不渴望。

「呃,前輩……」

「嗯?」

「我聽說………越是渴望伴侶的血液,就代表愛意越濃厚、唔。」

御霖將人放倒在床上,舔了舔紅潤的唇,「信不信我把你吸乾?」

宸璟摟著他的腰翻了半圈,壓在他身上。

「樂意之至。」

 

 

-追蹤IG,掌握獨家消息:點我

後輩與前輩系列:點我

arrow
arrow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