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午休時間快要結束時,秘書佇立在總裁辦公室門口,遲遲沒有開門。

「不進去?」總裁低沉的嗓音突然從他後方傳來,「在這裡做什麼?」

「啊,抱歉。」他退開來,「總裁,您請進。」

越過他的時候,陸明浩側過頭看他,「又熬夜了?」

「那個不是問題。」徐彥卿跟著走進辦公室。

陸明浩在位子坐下之後追問:「那什麼才是問題?」

「我……」徐彥卿猶豫片刻才開口:「我有件事,想請求總裁許可。」

「你說。」

他的秘書會這樣還真難得。

「逸薇她、就是我表妹,想來我們公司探班。」

「嗯?」

「她說這樣大家才會真的相信我有女朋友……」徐彥卿著低頭,像個討玩具的小孩。

這真的不太合理。

平時處理公司事務,秘書對他可沒客氣過。雖然態度都很恭敬,但他認為對的事情是連總裁都難以討價還價的。

不過現在這樣的秘書好像有點……可愛。陸明浩對自己產生這樣的想法感到訝異,但還是故作鎮定:「我沒說不行。」

「這個……因為算是私事,總覺得很不好意思。」

假裝女友的事情他原本沒想讓總裁知道,可當徐秘書有女友這件事情傳到總裁耳裡以後,他就想讓總裁知道,自己其實是單身的。這樣也就不違反他之前說過的不談戀愛。

只是他沒想到總裁現在會突然垮下臉來。

「不想麻煩我私事?」

徐彥卿點點頭。

「我是那種不講理的上司?」

「不、不是這樣……」他想看著陸明浩,視線卻又往旁邊飄去。

「那是哪樣?」

這時,徐彥卿的手機正好響起。

他握著手機,用一種不知所措的表情看著陸明浩,那副模樣和公事公辦的秘書相差甚遠,尤其是他臉上的粉色,讓總裁的思考節奏差點被打亂。

陸明浩雙手抱胸,努力讓自己的表情看起來很正經,「接。」

「……逸薇?唔,妳在樓下?」徐彥卿偷瞄了陸明浩一眼,「妳等一下。」

徐彥卿正要開口問他,他已經開口:「讓她上來,告訴櫃檯她是你女朋友。」

「好的,謝謝總裁。」

 

知會完櫃台之後,徐彥卿還站在他桌前。

「不去接你……女朋友?」說到女朋友這三個字,他稍微頓了頓。

「她、她會到會客室去。」

徐彥卿被他奇怪的語氣搞得既緊張又混亂。

「讓她過來。」

「這樣會打擾到您。」

「我說,讓她過來我的辦公室。」陸明浩雙手交握放在桌面上,臉色鐵青,「現在是聽不懂我的話,還是不聽我的話?」

「……知道了,總裁。」

 

梁逸薇一進到總裁辦公室,看到的便是很想縮成一團的表哥,還有醋意滿滿的陸總。當然,後者是經過她的腦補才變成這樣。

「總裁,這位是我表妹,梁逸薇。」

梁逸薇上前遞上名片,「陸總您好,我是逸薇。」

「您好,逸薇。」

陸明浩也這麼叫她,讓她有些意外。

「那麼,總裁,您還有事情要交代的嗎?」招呼也打過了,徐彥卿現在只想趕快退場,找個地方跟逸薇好好聊聊。

「沒有。」在徐彥卿開口前,陸明浩接著道:「但我有事情要和她說。」

「需要我先迴避嗎?總裁?」問出口他就有點後悔,偏偏這是他的習慣。

陸明浩笑得曖昧,「好。」

 

聽說徐秘書的女朋友來訪,公司上上下下可都關注的很。只見兩人進入總裁辦公室,出來的卻只有徐秘書一人,不免讓人十分好奇。

同樓層的職員都聚在總裁辦公室門外,不過都沒有人敢來問一句,因為徐秘書的表情看起來看起來跟平常很不一樣。

徐彥卿也沒意識到他們在偷聽這件事,心不在焉地走向會客室,等梁逸薇出來。

 

徐彥卿出去之後,陸明浩沒有馬上開口,這讓原本心情還很輕鬆的梁逸薇也開始緊張起來。

「不好意思,因為門外有不懂事的員工。」這是陸明浩開口的第一句話。

門外果然一陣騷動,梁逸薇也意會過來,「需要我去確認一下門外?」

「不用。」

又安靜了一陣,陸明浩才接著道:「身為上司,我盡量不過問員工的私事。不過,其他同事倒是對徐秘書非常關心。」

「彥卿他……從以前就是這樣呢,很受女生歡迎。」梁逸薇有些尷尬地笑。

再次聽見梁逸薇稱呼他的名字,陸明浩微微皺起眉,「妳平常都和妳表哥以名字互相稱呼嗎?」

「平時我當然還是叫他表哥啦,」她稍微壓低音量,「不過現在在公司,要是被其他人發現就不好了。」

其他人這三個字對陸明浩很受用。

「不錯,既然要裝,就別露餡了。」

「總裁……您似乎,心情很好?」這次不是她的腦補了,陸明浩真的是連眼睛都在笑。

「因為終於,嗯,公司的女員工能消停點。」

「這也是我願意幫表哥的原因之一啦……」梁逸薇故意道。

「哦?」陸明浩追問:「還有別的原因?」

「當然是為了他的幸福!」幸福二字她說得特別用力。

陸明浩笑了笑,「這話妳可得解釋清楚。」

「總裁,我現在不好說太多,」她指了指門外,「彥卿他現在一定很緊張、很著急。」

「我知道,妳去吧。」

「那麼總裁,我先告辭。」她眨眨眼,開門之前又道:「總裁,名片上有我的聯絡資訊,要記得哦!」

「嗯。」陸明浩應了一聲,臉上是說不出的愉悅。

不知情的人要是看到這一幕,可能會誤以為他們倆才是情侶。

 

梁逸薇一出來,就有員工替她指路,讓她順利找到徐彥卿。

「逸薇!總裁跟妳說了什麼?」

「沒什麼啊,怎麼了?」此刻的梁逸薇,心裡正狂笑不止。

「他沒有兇妳……什麼的吧?」

「怎麼可能?」她聳聳肩,「我又不是他的員工,你想太多啦。」

「那就好。」

「彥卿,」她勾住徐彥卿的手,在他耳邊小聲問道:「總裁是不是你喜歡的類型?」

「逸、逸薇……」他的耳朵馬上就紅了,「他是很帥沒錯,可是——」

「不能只看臉,我知道啦,你不用解釋。」梁逸薇樂開了花,「倒是你,不帶我這個女朋友參觀一下?我想跟你的同事們宣示一下主權欸。」

「哦,好啊。」他點點頭。

然後他就帶著所謂的女朋友,在公司上上下下逛了一遍。

而徐秘書紅透的臉也讓大家相信,梁逸薇真的是他的女朋友。

 

————

 

特別篇 SP4:點我

*回顧 SP2 :點我

日常篇 25 :點我

-追蹤IG,掌握獨家消息:點我

 

 

 

arrow
arrow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