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修)

這天,早上還沒什麼感覺,可到了午後徐彥卿便有些精神不濟。

為了不讓工作落後,他強打精神維持工作效率。他是絕不允許自己落下進度的。

總裁瞥了秘書一眼,又繼續翻看文件。

「熬夜了?」

「是,抱歉。」秘書揉揉眉心,「我應該要保持充足睡眠的。」

「沒事,我也會熬夜。」他這次讓視線停留在秘書身上,「這個月開始我會加重你的工作量,沒問題嗎?」

總裁的事業正處於成長期,秘書的工作量必須跟著逐漸增加,但他心裡又有點擔心秘書會承受不住,畢竟前任秘書大概就是負荷不了才住院的。

「沒問題,總裁。」

他對自己處理公務的效率非常有信心——不過前提還是要有充足的睡眠。

如果能睡好,徐彥卿一定會讓自己睡得飽飽的,只是最近他有些煩心事,而那個煩心的原因現在就在他面前,低著頭若有所思。

「嗯……」

見總裁似乎還有話要說,秘書趕緊拿出他最寶貝的那本皮革記事本,那是為了記下和總裁有關的事項而特別購入的。總裁似乎也知道秘書有這樣的習慣,有事情要交代前都會稍作停頓,讓秘書可以記下來。

在徐彥卿專心注視的眼神下,陸明浩的嘴角有了些許弧度。

「……不要勉強自己。」

徐彥卿剛在記事本寫下一個不字,又抬起頭,「誒?」

「嗯?」陸明浩稍微睜大眼睛回看他,「你不記下?」

這個不用記吧……

徐彥卿雖然在心裡吐槽,但還是把那六個字寫下來。

他把記事本收起來的時候,發現陸明浩還在看他。

一時之間他也忘了該如何反應。

「你要是病了,我會很難過。」說完這句,總裁便繼續辦公了。

「我……知道了。」

秘書又默默把記事本拿出來,在剛剛那句話下面寫下一行字——總裁喜歡說曖昧的話。

 

在秘書離開辦公室的空檔,總裁站起身來到秘書的桌前,盯著桌上那本皮革記事本許久。

秘書回來看見此景,確認總裁的視線確是在他的記事本上,有些不知所措。

「總裁,您……需要確認我記下來的內容嗎?」

「可以?」他回頭看向站在門口的徐彥卿。

「可以的。」

不知道總裁是不是要確認有沒有確實記下……啊!

在陸明浩翻到剛才那頁的瞬間,徐彥卿在內心驚呼。

果不其然,陸明浩發出了像在努力忍卻還是忍不住的笑聲。

在徐彥卿以為他會追問內容的時候,他放下記事本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什麼話也沒說。

實在是太好奇他的想法會是什麼,徐彥卿問道:「內容……有什麼問題嗎?」

陸明浩沒有看他,臉上還是笑意滿滿,「沒有。」

「……知道了。」他被笑得有些莫名其妙,臉還莫名其妙地紅了。

 

 

徐彥卿完全上手秘書工作的花費時間,大概是李秘書的三分之一,也因此公司的人都對徐秘書讚賞有加。

公事上的事情麻煩秘書無可厚非,可最近連私事也開始來煩秘書,這讓總裁覺得很不開心。

尤其是和總裁辦公室同個樓層的機動組,因為也負責接待的關係,幾乎都是女員工。不同於李秘書是個幹練的女性,對徐彥卿這樣辦事俐落又溫和的男性,她們撒嬌可沒在客氣。

「徐秘書,最近公司附近開了一家新的下午茶,我聽說你廚藝不錯,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順便評價一下?」

「什麼時候?」

「這個星期六!」另一名女員工搶著道。

徐彥卿掏出手機看了一下行事曆,「抱歉,那天我跟女朋友有約了。」他收起手機,面露溫和的微笑,「會議要開始了,我先失陪。」

「哦……好。」

原以為徐秘書單身,現在知道他有女朋友,她們也不敢再多問什麼了。

不過,對於徐秘書和總裁的事情,她們還是非常熱衷的。

 

「不是說不談戀愛?」回到總裁辦公室,就聽見總裁有些不滿的聲音。

雖然表情沒什麼變化,秘書還是感覺到了。

「您都知道了?」徐彥卿略顯尷尬,「那個……希望總裁您能幫忙保密。」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一種,害怕陸明浩為這種事生氣的感覺。

「保密什麼?」不是大家都知道了?

「就是,女朋友其實是假的,我是拜託我表妹假裝成我的女朋友。」他一口氣說完,低著頭等待陸明浩的反應。

居然……把這樣的事直接跟他說了。陸明浩面露無奈,心裡又隱隱有些高興。

「這樣啊。」他的聲音和緩許多,「我知道了,我會保密。」

這件事才不讓其他人知道呢。

「謝謝總裁。」

在得知徐彥卿的女朋友是假的以後,陸明浩暗自鬆了一口氣。

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

 

日常篇 21 :點我

SP3 :點我

 

-追蹤IG,掌握獨家消息:點我

 

 

arrow
arrow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