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根據總裁的吩咐,依約在情人節的夜晚來到總裁家,替總裁做晚餐。他告訴自己不能多想,很努力克制自己做好一頓普通的晚餐,而不是情人節大餐。

知道總裁最近在戒菸,秘書特意準備比往常清淡的菜色,配餐的飲料也改成無咖啡因的。

晚餐上桌後,總裁對著滿桌健康的菜色皺起眉頭。

「我是戒菸,不是生病。」

「很好吃的,一定合您口味。」秘書對自己的手藝很有信心。

「我想喝可樂。」

秘書也微微蹙眉,「氣泡水可以嗎?」

「我要可樂。」

秘書搖搖頭,在總裁以為他要說可樂不健康的時候,他小聲開口:「我調蜂蜜水給你好不好?」

……好。」

秘書站起來轉身要往廚房,又轉回來,「您等一下喝喝看,不喜歡我再幫您換成可樂哦。」

「嗯。」

秘書在廚房搗鼓一陣,傳來敲擊玻璃和瓶罐的清脆聲響,意外地讓總裁有一種等待中的愜意感,不管秘書拿來什麼,他都會喝的。

「久等了,總裁。」

高高的透明玻璃杯,裡頭不斷冒著氣泡,杯裡淺淺的蜂蜜色讓總裁還沒喝就覺得甜甜的。他拿起玻璃杯,手裡冰涼的感覺讓他心情好了一點。

一邊觀察總裁喝下的模樣,秘書一邊解釋:「想換口味的話,氣泡水加蘋果汁也可以的,可樂……總裁現在不要喝比較好。」

「嗯。」

秘書歪著頭,「您不喜歡嗎?」

「什麼?」

「蜂蜜氣泡。」

「哦,還不錯。」

「如果還是想喝可樂,我去——

「不用,沒關係,這很好喝。」

「哦,是。」

秘書乖乖坐好,等待總裁開始享用晚餐。

「嗯,吃吧。」

「好的。」

用餐時兩人都很安靜。

飯後收拾完畢,總裁先開口:「你不用這麼小心翼翼,我沒有不開心。」

……哦。」秘書點了一下頭。

「菜單本來就交給你決定,我只是還有點不習慣。」

「您很難受嗎?」

「嗯?」

「菸癮。」

「嗯,有一點。」

「我會再幫您想想替代方案的。」

「替代?」

「是的,像剛才用其他氣泡飲料替代可樂那樣。」

「想抽菸能用什麼替代?」

秘書先紅了耳朵,那抹紅再緩緩蔓延到雙頰。

「我、我還沒想——

突然陷入一片黑暗,兩人都愣了一下。

今晚的總裁家沒有月光。

還是盡責的秘書先反應過來,或者是找到機會逃跑,「停電了,我去找手電筒。」

「等一下。」憑藉直覺,總裁抓住了秘書的手,「別動。」他牽著秘書,帶他來到沙發坐下,「這是我家,我比較熟悉,你坐好。」

「好的。」

總裁在電視櫃找到手電筒和蠟燭,還摸到一個打火機。手一抓到打火機,那熟悉的感覺讓他忍不住,意識過來已經點好蠟燭了。

打火機冒出火光的瞬間,實在是令人懷念。

「總裁?蠟燭要拿東西墊著。」

總裁十分湊巧摸到被他收起來的菸灰缸,拿來放在桌上頂著蠟燭。

他坐到秘書身邊,輕輕嘆口氣。

「總裁,我剛才查了一下,這裡的供電要早上五點才會恢復。」在總裁點上蠟燭的時候秘書就找到自己的手機,迅速查好了,「看起來備用電只能提供公用電,我待在這也只會添麻煩,我可以先回家嗎?」

「不可以。」總裁幾乎是秒答。

秘書頓了一下,回道:「……哦,那我該做什麼才好?」

「留下來陪我。」總裁的聲音壓低了一些,「還有,回答我剛才的問題。」

「什、什麼問題?」

「敬業的秘書,你應該不會忘記所有我說過的話。」

……我還沒想到。」

在暖黃燭光的渲染下,秘書的臉燒成熱熱的紅。

「那你想到什麼了?臉這麼紅。」

「我只是想到——唔,」秘書搖搖頭,「沒有,什麼都沒想到。」

「那我把蠟燭熄了?」

「誒?」秘書睜大眼睛,隨後又乖乖點頭,「唔,好。」

總裁低聲笑了,輕輕吹熄蠟燭。

周圍又是一片黑暗,呼吸聲變得特別清晰。秘書手裡還捏著手機,卻是沒讓手機螢幕亮起,像是捨不得打破這寂靜的黑暗。

「你繼續想。」總裁手裡拿著打火機,不時點起又熄滅,不能抽菸他也就玩一下解解饞。

突然秘書握住他的手,「總裁,不要玩火。」

他笑出聲來,「你管真多,秘書。」低低的嗓音並無怒意,語氣輕柔,輕輕飄到秘書耳裡,「我菸癮犯了,很難受,你還沒幫我想到辦法嗎?」

「不然,就抽一根?」

「不行,那樣就白費了。」

「那你不要點火,閉上眼睛,讓我想一下。」

「為什麼我還要閉上眼睛?」

「唔……」慌不擇言的秘書脫口而出:「拜託嘛?」

……好,我閉了。」

秘書還抓著他的手,他能感覺到秘書正朝他緩緩靠近。

在秘書湊過來的同時,他就一手攬過秘書的腰,本來只想偷親一下就逃跑的秘書,直接被逮個正著。

「秘書,鬆手。」

秘書鬆開抓著總裁的手。

總裁又把蠟燭點亮。

「你說說,是我在玩火,還是你?」

秘書半垂著頭,眼神左飄右飄,拿不准總裁是不是生氣了。他扭扭身體,總裁只是把他摟得更緊。

「嗯?不回話?」總裁湊近他的臉一看,才發現他的眼眶泛紅,「你哭了?」

秘書搖頭。

「怎麼不說話?」

秘書還是搖頭。

……你生氣了?」

秘書這才抬起頭,頭搖得更兇了。

「總裁,你開除我吧。」哭過的聲音軟乎乎的,有些含糊。

「我幹嘛開除你?」

「我……以下犯上,對總裁不敬。」

「我准你以下犯上。」總裁替他抹去又溢出的淚水,「以後我菸癮犯了,你就用這個替代方案幫我。」

「唔……

「回答呢?」

「是,總裁。」他眨眨眼睛,「那總裁,您現在還難受嗎?」

「嗯,特別難受。」

「請您再閉上眼睛。」

「好。」

秘書等了一下,總裁還是睜著眼。

「總裁……

「嗯?我剛才也是這樣啊。」

臉上一陣酥麻,秘書別開臉,還想掙脫總裁的懷抱。

「我還是辭職好了。」

「不行,我不准。」

秘書轉回來,凸出下唇看他。

……我閉。」

秘書慢慢靠過來,在他唇上輕輕一吻。他還想壓過來,卻被秘書躲開。

「總裁,戒菸要循序漸進。」

「嗯。」總裁鬆開抱著秘書的手,沒再多說什麼。

總裁還在思考,親吻似乎真的有那麼點緩解作用,對此事感到神奇,秘書卻以為他不開心了。

「總裁,還是……

「嗯?」

「你親親我吧?」

「嗯,嗯?」

「不伸舌頭的話,可以。」

總裁還在震驚,秘書已經羞得想躲起來。他站起身想逃跑,又被總裁拉了一把,跌進溫熱的懷抱裡。

「別再想跑了。」總裁貼在他耳邊說道。

「好、好的,總裁。」

「叫我的名字。」

「明、明浩——唔。」

總裁親了一口那柔軟的唇,又命令道:「再叫一次。」

「明浩……

又是一吻,這次還輕輕吸吮,發出啾的親吻聲。

「繼續叫。」

秘書搖搖頭,「不要了,總裁。」

「以後在我家,都叫我的名字。」

「那在外面要怎麼辦?」

「嗯?」

「如果在外面的時候,您菸癮犯了怎麼辦?」

「你親我一下就可以。」

秘書又搖頭。

「親臉就好。」

秘書還是搖頭。

「你不親我就是我親你了。」

秘書低下頭,咬住下唇。

「怎麼,不可以?」

「沒有不可以……

「那就這麼辦。」

「唔……總裁。」

總裁沒有回應。

「總裁?」

總裁閉口不言。

秘書深吸一口氣,「……明浩?」

總裁這才應聲:「嗯?」

「我要洗澡……

「哦。」總裁牽起他,把人帶到客浴,「這邊,你的,有衣服,這裡還有一個裝電池的小燈。」總裁打開那個小燈,微弱的燈光照亮了秘書泛紅的臉。

……唔,嗯。」

「放心,你睡客房。」

「好的。」

「你可以鎖門。」

「知、知道了。」總裁準備給他空間,他又拉住總裁,「那總裁會鎖門嗎?」

總裁微微一笑,「我睡覺不關門。」

……好哦。」

洗完澡,秘書拿著小燈,穿著合身的睡衣回到客廳,沒看見總裁的身影,便往總裁的房間走去。

主臥的浴室門關著,裡頭傳來水聲,想來是總裁知道他洗完,也進去洗了。

秘書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又習慣尋找總裁的身影,便捧著小燈坐在總裁的床上,坐姿端正又乖巧。

總裁洗完澡一打開門就是看到這樣的畫面:秘書坐在自己的床上,一副等他下達指令的模樣,好似得不到指令就不知道該做什麼。

「總、明浩……

「怎麼了?客房太黑嗎?」主臥點了蠟燭,總裁在想要不要也給客房點一根。

「我、我……」秘書因為緊張,聲音有些顫抖,「我會認床。」

一起出差過許多次的總裁表示不信。

「認什麼床?」還沒穿上衣服的總裁走到秘書身邊,挨著他坐下,「這是認我的床?」

秘書先搖搖頭,然後又點頭。

「那你睡這吧,我去睡客房。」他起身去衣櫃拿睡衣,穿上後準備走出房間。

「明浩!」

總裁回頭,「嗯?」

「抱、抱著睡,可以嗎?」

總裁嘆息般呼出一口氣,「好吧。」

「就抱著哦。」

「我知道。」

秘書先鑽進被窩,用被子遮住自己半張臉,「謝謝你。」

總裁無奈地搖搖頭。

「明浩,我喜歡你。」

「好,我知道——嗯?」

「你、你不喜歡我嗎?」

「當然喜歡。」

「那你也叫我的名字。」

「彥卿,我明天補你一個情人節大餐。」

秘書點點頭,「那我們的紀念日是今天,還是明天?」

「你要記在行事曆?」秘書點頭。「記今天,想多過一個節日記明天也可以。」

「那我都記了。」

秘書摸出行手機打字,記完把手機放到床頭。

「要睡了嗎?」

秘書歪過頭,不知道怎麼回答。他是還沒想睡,而是在想別的。

「那要我抱著你嗎?」

「要!」

總裁也鑽進被窩,摟過身旁的人。

「我戒菸成功之後,給你加薪?」

「唔……要親親。」

「啊?」

秘書把臉埋進總裁胸口,「當我沒說。」

「彥卿,想要哪一種親親?」

……都可以的。」

「那我現在親。」

秘書蹭了一下,緩緩抬起頭,已經閉著眼睛。

總裁便沒再放過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甜文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