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六點半,陸續有人抵達這間帶有一點俏皮又不失優雅的餐酒館,這可是三十而立輕熟男女的保守選擇,既不會太沉悶,也不會太像在裝年輕。

他們都是來參加聯誼的,可能是經由同事、學長姐亦或是職場前輩的介紹。總之,你得有介紹人才能來參加,這是聯誼品質保證的第二重點,至於第一點,當然是職業了。

參加者多半是醫師、工程師等等,平時甚少有時間約會的職業,即便他們的工作時間難以拿捏,他們也都有守時的好習慣,準時在七點鐘以前抵達,畢竟第一印象還是挺重要的。

陳之煜約莫在六點四十分抵達餐酒館,剛好今天晚上他沒有診。他突然有些慶幸自己跟著出來開業的學長待在診所混,時間安排上比還待在醫學中心的同學們自由得多。

餐酒館不算太大間,所以被他們給包場了。帶著邀請函入場,陳之煜被安排在面對面的雙人座位。他其實沒太多關注聯誼群組都發些什麼訊息,所以不清楚今天會有四人座跟雙人座,座位的安排是根據職業性質排開的,與他同桌的對象應該會是老師或者設計師之類的。

七點整,陳之煜的對面來了一位短髮女性入座,兩人禮貌性點頭示意。陳之煜不是主動的類型,倒是這位女性先開口:「嗨,我聽說和我坐同桌的會是一位律師。」

陳之煜愣了一下,回道:「我是醫師。」

「哦,那也不錯。」她伸出手,「你好,我是程式設計師。」

陳之煜與她握手,「妳好。」

這樣的開場白還算好的了,至少這位女性沒有一開口就問他年收多少。

沒多久,主辦人便出現在場地中央,開始與大家說明今天的流程。比較特別的是,聯誼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可以自由行動,也會安排一些活躍氣氛的活動;下半場則是藉由上半場的活動,找到固定的對象同桌。

陳之煜跟著這位程式設計師參與上半場的活動,中間也被她拉著一起去別桌,認識了一些新朋友。本來以為下半場還有機會繼續跟她同桌,沒想到她拉著另一位女律師搶下了一桌雙人座位。

看著剛才有交談過還算熟悉的人都一一入座,陳之煜愣在原地。關於參加者有一件事情他還是知道的,那就是男女人數相同,想起這件事,讓他緊張起來。

這時,有個人從斜後方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嘿,要不要一起坐?」是一道低沉有磁性的男子嗓音。

寬大的掌心只在肩頭稍作停留,很快便收了手,陳之煜還是嚇了一跳。

「抱歉,嚇到你了?」男子微微彎腰,歪著頭看他,臉上黑色的圓框眼鏡大大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沒事。」他很想別開臉,卻得保持禮貌回望對方。

他真的對眼鏡帥哥沒有抵抗力。

「那邊還有位子。」男子指向角落裡最後一桌雙人座。

「哦,」陳之煜點點頭,「好。」

他低著頭走過去,男子則跟在他身後一同入座。沒多久,主辦人過來桌邊,表情略有無奈地和兩人道歉:「不好意思,發生了一點意外,要不要幫你們跟那邊的四人桌併桌?」

陳之煜正想點頭,對面的男子卻先開口:「不用,我餓了,就這樣吧。」雖然語氣平淡,但他臉上帶著淡淡的笑意,一時之間陳之煜也看不出他的喜怒。

「好,如果兩位有任何需要可以隨時提出,真是不好意思。」

陳之煜朝主辦人微微一笑,「沒關係的。」不如說這樣的巧合,讓他原本揣著的愧疚少了一些,雖然對面前這位男子也會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就是了。

主辦人又道:「我請你們一人一杯調酒作為補償,等一下記得點哦。」

男子微笑著道謝:「那就謝謝了。」

主辦人離開後,男子伸出左手,「你好。」

伸過來的手十分放鬆,拇指與四指略有分開,陳之煜判斷這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不過在場的人應該絕大多數都是如此。他也順手伸出左手與之交握,未有猶疑,「你好。」

「你也是左撇子啊。」

陳之煜點頭,「是的。」

「這邊的人好像習慣用職業當開場白,我是律師,你呢?」

「我是醫師。」

「我猜,你應該不是外科醫師?」

陳之煜輕輕笑了一下,「確實不是。」

「嗯,我是真的餓了。」這位律師拿起菜單,「你想吃什麼?」

陳之煜不太想把平時分析病人的那一套拿來分析眼前的人,但還是很難忍住。他只看一眼,便回:「有推薦套餐嗎?」

「選擇困難?」

「有一點。」

「看來,你是工時不算太長的醫師。」律師翻翻菜單,「我幫你選吧?」

「好。」

「嗯……你是牙醫師嗎?」

「不是。」

「是在診所工作沒錯吧?」

「是的。」

「好,讓我再猜猜。」

「……猜對沒有獎勵。」

律師悶笑一聲,「我猜對的話,我們就交換聯絡方式。」

陳之煜沒有回應,只是盯著律師看,呆呆地眨眼。

律師又問:「調酒呢?」

「甜的。」

律師似乎是很滿意陳之煜的反應,嘴角一直上勾著。他喚來服務生,點完餐之後,對陳之煜又是一笑,「身心科?」

陳之煜微微睜大眼睛,「怎麼猜的?」

「你一直在觀察人,特別是剛才你看見我之後。」

突然被拆穿讓陳之煜有一部分的血液開始往臉頰上衝,他默默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水。

「職業病,蠻好發現的。」律師也跟著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之後,把玻璃杯放得更靠近陳之煜的,「我只接一種委任,你猜的出來嗎?」

陳之煜瞄了一眼兩人靠得很近的杯子,又努力把視線固定在律師臉上。

「財稅相關?」

「有一點相關。再猜猜看,很接近了,猜對有獎勵哦。」

盡量忽視律師的後半句話,陳之煜繼續猜:「智慧財產權?」

「偏了。」他又喝了一口水,這次玻璃杯快要貼上陳之煜的了。

陳之煜咬咬牙,還是沒去碰自己的玻璃杯。

律師又道:「再一次沒猜中,你要告訴我你的診所在哪裡。」

陳之煜皺起眉。

「我的客戶會有需要的。」

陳之煜深吸一口氣,「……離婚訴訟?」

律師露出滿意的笑容,手伸進西裝外套內,拿出一張名片,夾在食指與中指之間,「這是我工作的名片。」

名片的正面朝向陳之煜,他能看清上頭寫著:梁慶衍律師。

「不過,」梁慶衍收回手,「你要聯絡我的話……」他從口袋抽出筆,在名片背面寫上一串號碼,再把名片遞給陳之煜,「這是我的私人號碼。」

陳之煜接過名片,搞不清楚這位梁律師是太會與人交際,還是真的在跟他調情。禮尚往來,他還是拿出自己的名片,「如果你的客戶有需要,可以直接掛我的號,我正好很常接到有情感困擾的病人。」

「哦,」梁慶衍收下名片,「那我們加一下好友。」

「什麼好友?」

「社交軟體,看你要用哪一種都可以。」

陳之煜拿出手機,打開自己的條碼給梁慶衍掃,「我先說,我不是諮商師。」

梁慶衍挑眉,「我接受任何諮詢,你的話,免費。」

「呃……謝謝。」好吧,陳之煜真的不太會跟這種類型的人打交道。

用餐時兩人都很安靜,直到調酒上桌,梁慶衍的眼神又回到陳之煜身上的時候,陳之煜開始後悔跟這個人交換聯絡方式了。

梁慶衍完全就是他的菜,他太害怕了。他是深櫃,完全沒有跟男性交往的經驗,今天來參加聯誼只是不好拒絕學長的美意,還有能順便給家裡一個交代,更何況眼前的理想型應該也是來找女性對象的……吧?

喝下一大口調酒,嘴裡先是滿滿的甜,後頭才漸漸有酒精的感覺,陳之煜不自覺努努嘴,小動作盡收梁慶衍眼中。

「我挑的不錯吧。」

「嗯,好喝。」陳之煜其實酒量不差,只是容易上臉,現在已經面色坨紅。

「別喝太快了。」

「沒事,我只是容易臉紅。」

「哦——」梁慶衍刻意拉了長音。

陳之煜沒能控制住,不小心瞪了他一眼。

「抱歉,你的反應很有趣。」

「……你也很風趣。」

「謝謝誇獎。」看了一眼錶,梁慶衍收起表情,「我九點有約,現在得先離開了,你要不要一起走?」

這還……挺貼心的。陳之煜點頭,「好。」

梁慶衍帶著他去和主辦人說一聲,兩人便一起離開餐酒館。

「要去哪,我送你?我的車快到了。」

「不用了,謝謝。你還有約不是嗎?就不耽誤你了。」

「好。」

「那我先走了,」陳之煜揮揮手,「很高興認識你。」

「等一下,你是要走路離開?」

「我……我家就在附近。」

「那就好,路上小心,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嗯,掰掰。」

「再見。」梁慶衍目送他離開。

回到家後,陳之煜才發覺有些奇怪。

為什麼梁慶衍要先離開,還問他要不要一起走?按理說他應該會去併桌,繼續認識其他人的啊。

直至睡前躺在床上,他都沒想出個合理的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律師與醫師 短篇BL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