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發床上醒來,徐彥卿內心的第一個想法是脖子有點痠,大概是因為枕頭不是平時睡慣的那一種的關係。他起身給自己倒杯水潤潤喉,單人床上的徐彥丞還在呼呼大睡,看了一眼時間是早上十點,徐彥丞是下午的課,他就不打算打斷弟弟寶貴的睡眠了。

只是距離和陸明浩約定的十二點還有一些時間,今天約會要穿的衣服他也早就準備好了,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做什麼,他拿起手機隨意滑滑,手機剛好震動了一下,是陸明浩傳來的訊息。

「起床了嗎?」

嘴角忍不住揚起,他捧著手機窩在沙發上回訊息。

「剛起來。」

「有睡好嗎?」

「還好。」徐彥卿傳了一個竊笑的貼圖,「你睡不好嗎?」

「對,不好。」

怕吵到徐彥丞,他忍住笑聲,「這個約會是你提的哦。」是陸明浩提出想要體驗一下,這種從不同地方抵達約定地點約會的感覺。

「是。」

他能想像出陸明浩板著臉的模樣,看著陸明浩回覆的這個字臉突然就麻了一下,傳了一個緊張流汗又臉紅的貼圖。

「等等見。」訊息停留在此。

徐彥卿猶豫許久,還是沒有勇氣把打好的字傳送出去,那行「你是不是想我了?」就這樣留在那裡,他直接關掉手機螢幕,準備換衣服。

衣服是梁逸薇陪他去買的,平時跟著總裁總是一身正裝,他想偶爾穿點不一樣的衣服也不錯。梁逸薇提議可以選年輕活潑一點的類型,平常徐彥卿太過正經了,最後他照著推薦選了一件寶藍色的鋪棉上衣,下半身則是黑色的束口運動褲,被梁逸薇吐槽是不是打算還能拿來當睡衣,他沒有反駁,其實他們早有成套的情侶睡衣,怎麼可能換別的呢。

徐彥卿換好衣服戴上隱形眼鏡,已經是十一點。他踏出以前的租屋處,已經許久沒有這樣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出門,像要校外教學的小學生似的。他踩著輕快的步伐,即便天氣微涼,吹來的風帶著寒意,怕冷的他也覺得很愜意。

約定的地點是個大型購物商場,情侶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天。

徐彥卿抵達的時候是十一點五十分,而他遠遠就注意到一個穿著寶藍色連帽上衣、戴著黑色棒球帽的男人,就站在他預訂好的餐廳外頭。男人倚著牆,低頭看著手裡的手機,雖然帽簷遮住他半張臉,徐彥卿仍是一眼就認出他來。

徐彥卿抿起嘴朝他走近,伸出食指戳戳他的手臂,「好巧啊。」

他收起手機一抬頭,眉眼都舒展開來,原本面無表情的臉龐染上一層暖意,「是說衣服?不巧,應該是逸薇計劃好的。」

「逸薇?」

「他建議我選寶藍色的衣服,還有黑色的褲子。」

「誒……逸薇真是的。」

徐彥卿貼近陸明浩,這才注意到他戴了眼鏡,是黑色細框的圓形眼鏡,覺得很新鮮就一直盯著他看。

「怎麼了?不進去?」

「啊,沒有,走吧。」

陸明浩拉起他的手,大步走進餐廳。

他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一個靠窗的角落,很有約會的氣氛。

從進來一直到入座,徐彥卿的視線就一直避開陸明浩,現在他也是埋頭看菜單,眼睛眨得比平常還快。

陸明浩悶聲一笑,「我知道你特地戴隱形眼鏡,也知道你有發現我戴你喜歡的眼鏡,你不用一直眨眼暗示我。」

「我才不是……」他小小噘著嘴,「要吃什麼?」

「沒有特別想吃的,就雙人套餐吧。」

「好。」

點完餐,陸明浩一手支著下巴,看著徐彥卿的臉慢慢浮出粉色,仍是無法與他對視。

「喜歡怎麼不多看幾眼?我以後不一定會這樣打扮了。」

徐彥卿終於抬起頭,「為什麼?」

「習慣穿襯衫了,穿這樣的衣服好像在裝年輕,有點彆扭。」

「那可以……在家穿,反正……顏色一樣。」

「嗯,」他眉眼彎彎,「你喜歡的話,我們一起穿。」

用完餐,兩人在商場裡隨意逛逛。

徐彥卿走在前頭,拿出手機剛解鎖就看見自己沒傳出去的訊息,正要關掉,陸明浩卻已經上前一步牽住他的手,放進自己的上衣口袋。

「彥卿,我很想你。」

「唔,等一下還要分開回家耶。」

「不要了,跟我回家。」

「可是我有東西在小丞那裡。」

「下次再帶你去拿。」

「哦,」他彎彎唇,「好。」

雖然最後由陸明浩開車載著徐彥卿,一起回家這點不太符合原本的約會計畫,整體來看還是挺新鮮的,畢竟兩人很早就同居了,做什麼事都是一起,上班也都黏在一塊。

睡前,徐彥卿窩在陸明浩懷裡,努力汲取他身上的溫暖體溫。

「彥卿。」

徐彥卿回頭看他,「嗯?」

「你怎麼還連傳訊息都會害羞。」

「因、因為,」徐彥卿撇頭,用棉被遮住自己的臉,「不常跟你傳訊息……我怕不小心傳了什麼奇怪的話。」

陸明浩悶笑一聲,湊近他耳邊輕啄一口,「都紅了,真可愛。」

他縮起脖子,伸手摀住耳朵,「唔……不要這樣。」雖然嘴上這麼說,他還是整個人往陸明浩身上縮,「要睡了……」

「不行。」陸明浩依然貼在他耳邊,「要親我一下。」

雖然滿臉通紅,徐彥卿還是乖乖自己翻過身面對陸明浩,湊上去在他嘴角落下一吻,「謝謝你,今天的約會我很開心。」

「我也是,謝謝你答應我的任性。」他在徐彥卿的唇上補一個纏綿的吻。

「唔、我要睡了……」

「嗯,晚安,彥卿。」

「明浩晚安……」

 

 

下一篇 48:點我

-喜歡的話歡迎關注部落格!

-訂閱部落格(需收信驗證):點我

-各式傳送門:點我

 

arrow
arrow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