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次計劃已久的約會。

徐彥卿坐在甜點店的座位上,等待陸明浩點餐回來。

他不斷在腦海裡反覆演練等一下的安排,一想到最後的部分,他就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反應。

所以當陸明浩端著食物回來的時候,就看到他在玩自己的手指,低頭看著桌面發呆,面色還微微泛紅。

陸明浩將鬆餅推到他面前,聲音比平時低上幾分:「彥卿。」

徐彥卿嚇得睜大眼睛,還倒抽一口氣,「啊?」他趕緊輕拍自己的臉,想讓熱度散去一些,「唔,謝謝。」

「在想什麼?」

他挪開眼不敢直視,「稍微想了一下接下來的安排……」這不算說謊。

「哦?」陸明浩慢條斯理地切了一口鬆餅,送入口中,「你有什麼安排?」

「呃……」要是說什麼不能說之類的,明浩一定會起疑,「到飯店之後我想喝點酒。」這個也不算說謊。

啜飲一口紅茶,陸明浩輕蹙眉頭,似是在好好品味口中的餘韻,「還有呢?」他的語氣隨意,卻總能讓徐彥卿心跳不已。

「然後……吃一些平常比較少吃的東西。」

「嗯,那我也一樣。」一直都沒什麼表情的陸明浩終於勾起唇,「吃吧,還是要我餵你?」

「不、」徐彥卿拿起叉子又放下,「唔,如果你想的話……」

陸明浩還真的叉起一口,湊到他嘴邊,「嗯?」

他只好張口吃進嘴裡,臉上的紅止不住蔓延。

 

在前往飯店的路上,徐彥卿坐在副駕,時不時偷瞄正在開車的陸明浩,又一邊想著粱逸薇替他謀劃的約會驚喜,整個人還是很難不緊張。

陸明浩其實也在看他,不過頻率沒他這麼高,只在看後照鏡的時候順便看他幾眼,也就發現了他的緊張。

「怎麼了?」

「誒?」正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徐彥卿的手機就響起,「我先接哦。」

「嗯。」陸明浩專心在路況上,但徐彥卿感覺得到他有一點興致被打斷的失落。

來電的是一位合作夥伴的秘書,徐彥卿跟她說了幾句就開了擴音,陸明浩也就明白對方打來想要談的內容。

將對方的疑慮給解釋清楚之後,徐彥卿想著應該差不多該結束通話了,對方卻沒有要結束的意思,繼續有意無意地在聊些什麼。

徐彥卿難得感到些許不耐,言談中,他感覺這個女的好像是想從他這裡接近總裁。他看了一眼貌似仍在專心開車的總裁,發現總裁的表情也有些不滿。

那這通電話勢必得趕快結束了。

「其他的請您直接跟企劃部聯繫好嗎?我正在休假,人不在公司,有些資料沒辦法調閱。」

那女聲又道:「那我可以跟徐秘書聊些工作以外的話題嗎?」

徐彥卿先是有些詫異,沒想到不是針對總裁,而是針對他來的。接著他便想到,等一下大概是得哄一哄明浩了。

「……我女朋友在旁邊,不方便,我要掛電話了,不好意思。」

一旁的陸明浩挑了挑眉。

「啊,抱歉。」對方似乎也意識到自己太超過了。

「我會在上班時間與您聯繫,確認其他事項。」

徐彥卿掛了電話,忍不住小聲抱怨:「莫名其妙。」

他愈想愈氣,一時忘記還得哄一下「女朋友」。

陸明浩看他氣鼓鼓的,醋也吃不太起來,雖然還是有一點點不滿。

「怎麼了?」

「你不是都聽到了……」

「嗯,是聽到了。」正好停紅燈,他轉頭來,似笑非笑地看著他的秘書,「不怕你女朋友吃醋嗎?」

徐彥卿看了一眼紅燈的秒數,瞬間做好決定。他拉過陸明浩,湊上去親了一口。

陸明浩有些無可奈何,笑著嘆口氣,「彥卿,你這樣我怎麼開車。」

都親完了,害羞的感覺才慢慢湧出。徐彥卿轉過身面向右側,直視窗外,「反正快到了。」

內心直搖頭,陸明浩也只能繼續專心開車。

晚上可不能輕易放過他。陸明浩默默想著,尚不知曉徐彥卿根本沒打算放過自己。

 

 

下一篇 47:點我

-喜歡的話歡迎關注部落格!

-訂閱部落格(需收信驗證):點我

-各式傳送門:點我

 

arrow
arrow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