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與野獸的靈感

————

傍晚,森林中心有種陰森森的冷。

諾亞只穿著一件單薄的長袍,他抱著自己的手臂,轉過身發現,他已是孤身一人。

送他過來的村民,一看見眼前高聳的古堡,早就跑沒影了。

他很害怕,可是他無處可去。

如果,如果……這座古堡有他的容身之處就好了。

踩著顫抖的腳步,他叩了叩門前的金屬環。

巨大又沉重的門吱呀打開,裡頭一片漆黑。

諾亞緩緩走進,突然出現一道燭光,他頓時瞇起眼睛。

還沒來得及看清眼前景象,他感覺自己被某種毛茸茸的東西圈住,身體慢慢騰空。

驚恐之際,他也藉著燭光看清眼前的怪物。

一隻像灰熊又像大猩猩的怪物,正用一隻手把他抓起來,讓他離地面愈來愈遠。

怪物有一雙金黃色的眸子,在這樣昏暗的環境下異常明亮,也異常冷漠。

怪物低吼一聲,將諾亞甩出門外。

很痛,但諾亞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怪物沒有關門,所以他拖著身體爬了回去。

外面太冷了。

他很害怕眼前猙獰的怪物,但一股奇怪的本能又讓他想要留在這裡。

怪物噴出一口氣在他身上,轉身離開,往古堡深處而去。

他又爬到門後,蜷縮身子想抵禦寒意。

他是不是,有地方可以待了呢?

 

天微微亮,諾亞醒來時古堡的門已經關上,他左顧右盼,沒有發現怪物的影子。

白天沒有晚上那麼冷了,他起來稍微活動身子,手臂被捏過的地方,還有摔到的屁股都還有些痛。

不過他都習慣了,這點痛不算什麼,跟以前挨過的打相比,這可稱得上是溫柔。

門被緩緩打開,諾亞迅速縮到角落,想表達自己並不會打擾到他,盡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怪物嘴上叼著一隻野鹿,還在滴血。他把野鹿甩到諾亞面前,諾亞抖了一下,不敢抬頭看他。

他將野鹿肢解,把鹿腿給了諾亞,自己開始啃食其他部位。

諾亞見他沒有要攻擊的意思,還分享食物,才悄悄抬頭,看見他滿嘴是血,啃著野鹿的骨頭,被嚇得不輕。

儘管雙手都在顫抖,諾亞還是伸手捧起那隻血淋淋的鹿腿,張口咬了下去。

怪物突然停下啃食的動作,金黃色的眸子盯著諾亞片刻,又吼了一聲,伸爪把諾亞手裡的鹿腿搶走。

諾亞被這一衝撞,痛得倒在地上。

原來不是給他吃的嗎?

怪物搶走鹿腿後就往裡頭跑了,諾亞這才一陣噁心感上湧,想吐卻吐不出東西,只能乾嘔。

看著一旁的野鹿殘肢,諾亞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他的確是餓了,但啃生肉對他來說還是很難接受。

沒過多久,諾亞聞到一股香氣,像是食物烹調過的味道。

怪物不知道從哪兒衝了出來,拿著鹿腿伸到諾亞面前。

諾亞這才明白,怪物是去替他烤鹿腿了。

他有些不敢置信。

怪物用鹿腿戳了戳他的嘴,意思很明顯,他才接下鹿腿。

餓了很久,他的吃相也沒比怪物好到哪去。

怪物叼起剩下的鹿肉又跑進去,諾亞以為他是去別地方吃了,結果在諾亞啃完鹿腿的時候,怪物又帶著烤好的鹿肉出來給他。

諾亞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自己說不上多有禮貌,嚴格來說是打擾到他的生活,他還給自己食物吃。

諾亞把肉留給怪物,對他搖搖頭。

怪物也沒客氣,大口大口把肉全吃了。

他坐在地上,看起來很滿足的樣子。

諾亞看著他,勾起一個微笑。

雖然怪物很恐怖,可是他也很溫柔。

 

天氣漸漸轉冷,諾亞的衣服實在太過單薄。

他跟著怪物過著動物般的生活已經不知道多久了,雖然不在意衣服什麼的,可是他怕冷。

這天醒來,諾亞發現怪物點了火爐,很溫暖。

他在沙發上伸個懶腰,碰到了毛茸茸的東西。

怪物坐在地上,靠在沙發旁邊,給他更多熱源,也擋去寒意。

好溫暖。他忍不住揉了揉那溫暖的毛茸茸。

怪物的毛說不上柔軟,甚至有些硬,還有點扎手,可是諾亞很喜歡。

他躺在沙發上,看著怪物金黃色的眼眸,「你對其他人也這麼好嗎?」

這是他第一次開口說話,其實也只是自言自語罷了,怪物應該聽不懂的。

他以為其他被送來的人也被怪物照顧著,完全忘記自己第一次見到怪物還是被他甩出門外的。

怪物沒有回應,諾亞也沒有再說什麼。

不知道過了多久,怪物垂下眼眸,搖搖頭。

諾亞張大眼睛,坐起身抱住他。

怪物感覺到自己肚子上的毛好像被浸濕了一塊。

「……謝謝你。」

怪物抖了一下,像是不知所措。

他確實不知道要怎麼安慰正在哭的人,他只知道弄好吃的給諾亞吃。

「我沒有地方可以去,謝謝你讓我待在你家,還弄東西給我吃,還有……」他吸吸鼻子,「還有、幫我取暖。」

怪物收起尖銳的爪子,控制力道用肉球很輕很輕地揉揉諾亞的腦袋。

哭累了,諾亞又睡著了。

這回怪物讓他躺在自己身上,可比沙發舒服好幾倍。

怪物抱著他,動作極盡輕柔,生怕會碰傷他。

看著他的睡臉,好像有什麼東西從心底萌芽,下一刻,怪物已經輕輕吻了他。

怪物覺得自己真的是個醜陋的怪物。

諾亞其實沒有睡熟,嘴上的觸感讓他馬上滿臉通紅。

他嚇到了,是驚喜的那種。

怪物很快察覺到他的不對勁,想把他放回沙發上,但是他抱得死死的不肯放手,怪物只好抱著他,到廚房翻箱倒櫃。

他翻出之前打獵順便帶回來的草藥,想要餵給諾亞,卻苦惱起來,不知道該怎麼餵才好,又開始翻其他東西。

龐大的身軀看起來很是慌張。

這麼大的動靜,諾亞也沒辦法繼續裝睡。

「我、我沒有生病。」

怪物停下找東西的動作,愣了一下,想用肉球探探諾亞的體溫,才想到自己體溫偏高,探不出來。

想來想去,他還是先燒熱水,要給諾亞喝。

他把諾亞抱回沙發上,自己坐地上低著頭,像個闖禍的巨型寵物,耷拉著腦袋。

他知道自己偷親人家,好像被發現了。

諾亞起身站在沙發上,努力伸手摸摸他的頭,「我、我沒有生氣。」

怪物抬頭看他,金黃色的眼裡滿是不可置信。

他願意接納自己,與自己相處已經很不容易,怎麼還能接受被一個怪物親吻呢?

諾亞似乎讀懂了他的眼神,紅著臉補充:「真的。」

怪物呆愣愣的,弄不明白為什麼諾亞會這樣。

他回到廚房,泡了一杯自製的熱可可。

想起女巫曾對他說過的話,他偷偷弄進去幾滴自己的血,私心想要諾亞能一直陪在他身邊。

喝完可可,諾亞頂著兩坨紅暈不肯睡覺,怪物只好抱著他,用很輕很輕的力道拍拍他的背,哄他睡覺。

「你能不能、再親親我?」

怪物的手擱在半空中,猶如瞳孔地震一般,他不敢再去想諾亞究竟是怎樣的心境。

他決定放任自己,輕輕一吻。

諾亞也乖巧地閉上眼,很快就墜入夢鄉。

 

某個午後,怪物坐在火爐邊,準備添柴。

諾亞蹲在一旁,一直盯著他看。

「你可不可以閉一下眼睛?」

怪物眨了幾下眼,就閉上眼睛。

他以為諾亞是研發了什麼新料理,想給他嘗嘗。

等呀等,怪物也沒感覺到有什麼動靜,最多就是諾亞好像離他愈來愈近。

「對不起,」他的聲音很小,「下次吧,下次一定可以。」

怪物雖然不解,但也不甚在意。

只要諾亞能陪伴他,他就很滿足了。

而諾亞口中的下次很快就到來。

他們剛用完晚餐,諾亞靠在怪物身上,聲音有些含糊不清,「你閉一下眼睛好不好?」

搞不清楚諾亞到底想做什麼,怪物還是很聽話,立刻閉上眼。

諾亞愈靠愈近,怪物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近在眼前,心跳也跟著加速。

「唔……」諾亞無力地跌回椅子上,「你、你親我好不好?」

怪物更加困惑,但諾亞的要求他都不會拒絕。

輕輕的吻,很輕很輕。

面對諾亞,他永遠都是小心翼翼的。

諾亞勾起羞澀的笑,臉微微紅。

怪物好像懂了,什麼是害羞。

害羞、不安、低落、驚喜,這都是他以前難以理解的感受,諾亞從不隱藏自己的心情,在他面前完全展現出來,才讓他慢慢理解這些。

 

身為貴族之子,他從小就把自己的喜怒哀樂都藏起來,深埋心底。

年少輕狂之時,他更是不齒那些被情緒給操控,失去自我的人,尤其對於情愛,他最是不屑。

「談情說愛只是累贅,還不如孤身終老。」

他向朋友發表自己的一番看法,被一名年輕的女巫聽見。

女巫藉著他的話施予詛咒,要不是他自己說了這番話,女巫也難以輕易施咒。

「孤身終老?好呀,我讓你成為怪物,不老不死,孤身一人。」

咒語開始生效,他抱頭蜷曲在地上,身邊的朋友看他如此痛苦,趕緊去找他的父親幫忙。

「我最討厭你這種自命清高的傢伙。」女巫似笑非笑地看著他的轉變,「很痛苦吧?變成一隻怪物。」

他的身型至少放大兩倍,看著自己毛茸茸的身軀,驕傲的他幾近崩潰。

想要咒罵,發出的聲音卻變成陣陣嘶吼,怪物的嘶吼。

「不成文的規定。」女巫輕輕笑著,「解咒的方法……真愛之吻,不用我多解釋了吧?」

轉變已經結束,他愣愣地坐在地上,看著女巫的背影。

「對方主動的才有效哦。」女巫揮揮手,「哦對了,要是真遇到了,你就餵他喝你的血,這樣你們就能一起長生不老,很浪漫吧?我對你還是很好的。」

他的父親得知消息趕來,看見的便是已經變成怪物的兒子。

「吾兒?班諾?」

班諾噴出一口氣。

父親稍稍放心,「跟我走吧。」

他們家族有一座廢棄的古堡在森林之中,父親將他帶到古堡。

「知道怎麼解咒嗎?」

班諾點點頭。

「我想你也不喜歡別人幫忙,但如果有需要,讓我知道。」父親說完就離開了。

剛開始還會有人送物資過來,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不再有人過來。

又過了好久,變成有人會送人過來。

每個被送來的人看到班諾之後,都會嚇得逃跑。

只有他沒逃,還爬了回來。

 

班諾好像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夢見他的父親,還有女巫。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他想不起來,也記不清楚。

醒來的時候諾亞還在睡,他輕手輕腳來到廚房準備早餐。

班諾準備好早餐的時候,諾亞已經醒了,正在一塊木板上刻字。

諾亞刻好之後興高采烈地拿來給他看,「這是我的名字,我叫做諾亞哦。」

班諾眨眨眼,沒什麼反應,諾亞也不知道他聽懂沒有。

不過沒關係,諾亞只是想跟他說而已。

放下早餐,他伸出手,要諾亞把木板給他。

諾亞看著他學著自己的樣子,用爪子刻字,瞪大雙眼十分驚訝。

上面的字有些扭曲,不過還看得出來是什麼字。

——班諾。

「這是你的名字嗎?」

班諾點點頭。

「班、班諾。」坐在椅子上,諾亞有些難為情地玩著自己的手指,「可以親我一下嗎?班諾?」

心臟猛然一跳,班諾第一次搖頭拒絕。

這樣的情況下,他沒把握能控制好自己,他怕會弄傷諾亞。

諾亞滿臉失落,班諾趕緊把早餐推到他面前。

「唔,要先吃早餐是吧?」

班諾點點頭。

吃完早餐,諾亞又要他閉上眼睛。

他聽話,乖乖閉眼等著。

沒多久,就聽見諾亞嘆口氣,「班諾,你親我好不好?」

班諾一頭霧水,覺得應該能控制住自己了,才輕輕吻上諾亞的唇。

諾亞抱著他,臉上粉撲撲的,一邊嘟囔著:「我怎麼這麼容易害羞……」

很可愛啊。班諾在心裡想著。

 

這天夜裡,諾亞終於鼓起勇氣,雙手握拳,看起來信誓旦旦。

他站在沙發上,對坐在地上的班諾問道:「班諾,你閉上眼睛好嗎?」

班諾一樣聽話照做。

「不可以動哦。」

班諾輕輕點頭。

諾亞抱住他半邊身子,慢慢、慢慢靠近他的唇,深吸一口氣,吻了上去。

班諾先是愣了一下,很快那股久違的難受感便慢慢湧出。

他努力克制住自己,退開到安全距離才倒在地上,抱頭綣曲身體。

「你怎麼了?」根本顧不上害羞,諾亞被班諾的模樣嚇出眼淚,「不要嚇我……班諾……」

他想朝班諾靠近,班諾卻對他吼了一聲。

一時之間腦子裡各種想法到處亂竄,他根本搞不懂班諾為什麼會這樣。

「怎麼辦,怎麼辦……」他哭得滿臉都是,眼前一片模糊,心裡的恐懼遠大於不安,他好怕班諾會離開他。

班諾的身形正在變化,慢慢恢復成人形。

「……別、哭了。」太久沒說話,班諾還有點不習慣。

諾亞用手胡亂抹去淚水,看著眼前那金黃色的眼眸,「班諾?是你?」

轉變已經結束,班諾點點頭,「嗯。」

諾亞這才衝過來,對著班諾摸來摸去左看右看。

班諾雖然恢復人形,但之前身為怪物模樣的生活對他的身體有巨大影響,全身上下有許多傷疤,看起來還是有些猙獰,只比身為怪物的時候好上一些。

「痛不痛?有沒有不舒服?」

班諾搖頭,「沒事了。」

諾亞撲進他懷裡,他動作還有些生硬,輕輕攬著諾亞。

「我好怕你會不見。」

「怕什麼。」

「我怕你會死掉……」諾亞收緊手臂抱得更緊,身體還微微顫抖著。

「不會死的,」班諾輕撫他的背,一下一下地安撫著,「我被施予詛咒變成怪物,不老不死。」

「那剛剛……」

「你替我解除一部分的詛咒,讓我恢復成人類的模樣。」

「是因為我們親吻了嗎?」

「是的。」

「可是,你也親過我的。」

「要你真心願意的、主動親吻我才行。」

「你、你、你怎麼不早點讓我知道……」緋紅慢慢在諾亞臉上蔓延開來,「害我因為害羞,一直不敢親你。」

「我……我沒關係的。」不變回來也沒關係。

「可是你那樣很難受吧?」諾亞望著他,滿臉心疼。

「習慣了。」他摸摸諾亞的頭,原來諾亞的頭髮是這般柔軟,「恢復了也好,不用怕碰傷你了。」

「那詛咒……」

「我還是不老不死的,這個部分解不了,」他伸手替諾亞拭淚,微涼的觸感讓他輕輕皺眉,「體溫也一樣偏高。」

「很溫暖,」諾亞吸吸鼻子,聲音有些不穩,「我很喜歡的。」

班諾捧起他的臉,「怎麼又哭了。」

「如果,以後我死了,你怎麼辦?」

「你也是詛咒的一部分了,你跟我一樣不老不死的。」

「真的?」

「真的。」

班諾沒說是因為喝了他的血的關係,但其實那要他們兩情相悅的情況下才有用。

不過,終究是有效的。

「那我再親你,你不會變回去吧?」

班諾微微勾唇,「你怕我變回去?」

「有、有一點怕的,」他把自己埋進班諾懷裡,「一點點而已。」

「沒事的,不會變了。」

愈靠愈近,兩人很有默契地唇貼上唇。

分開時,還有些依依不捨。

諾亞用淚眼汪汪的眼神看著他,「那個……其他人……」

「他們都跑了,只有你還在。」他摸摸諾亞的臉,「好傻,為什麼不逃?」

「我……」雙頰一陣發燙,他說不出話來。

「你願意陪著我,我很開心。」

「我也是!我、我……」

「嗯。」他輕輕吻上諾亞的額頭,「我會對你好的。」

他嘴笨,說不出什麼好聽的情話。

何況他以前對談情說愛是那般不屑。

「你已經對我很好很好了。」諾亞也湊上去親親他的臉頰,「我也要加倍對你好!」

「好。」

這次,他們不用再有所顧忌,吻得很深很深,深深纏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小說 短篇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