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沒亮。

我伸手往床頭撈過手機,螢幕亮起來的時候還刺了一下我的眼。

還有三分鐘才五點。

輕輕把睦也的腳拿開,我下了床,他眉頭都沒皺一下,還沉沉睡著。

時間還早,乾脆來做跟平常不一樣的早餐給睦也吃好了。這時間去超市,應該可以逛得很愜意。

 

買好食材,回到家的時候大約是五點二十分。

天色微微亮起,但是睦也還沒醒來。

他把棉被全部捲在一起。

真可愛。

 

翻出做麵糰的器具,總覺得一大早的我弄這些東西,好像有點傻。

不過能看見睦也開心的模樣,一切都值得。

好期待啊。

 

六點鐘,我猜是咖哩的香氣把睦也喚醒。

咖哩麵包已經被我放入烤箱。雖說做麵包不是第一次了,還是有點緊張。

他拖著腳步,走進廚房,帶著亂翹的頭髮,還有迷濛的眼神。

「早安,悠平……」

他一臉睡眼惺忪,往我身上撞過來。

「早安,睦也,早餐等一下就好了。」我抱住他,親吻他的額頭,「還沒刷牙洗臉?」

他縮起脖子,勾起嘴角,瞇起來的眼睛彎彎的。

這種時候他都會很老實,很可愛。

不過更可愛的是清醒以後的他。

「唔……嗯,我去刷牙洗臉……」

緩緩走出去,他又折了回來,圈住我的腰,「早安吻。」親完我的臉頰就跑走了。

看來是真的還沒清醒。

 

盯著烤箱裡的麵包,我不太確定能不能做得很好吃。

洗漱完畢,他的步伐比較從容。

他抱住我,頭靠在我肩上,跟我一起盯著烤箱。

他吸了吸鼻子,「你有出過門啊?」

「嗯,去超市。吵到你了?」

「沒有。」他紅了臉,「嗯……你的味道不太一樣。」

「哪裡不一樣?」

「被窩的味道變少了,多了一點外面的味道。」

「這都聞得出來?」

他沒有回應,只是把臉埋進我肩窩。

我摟住他,順勢輕撫他的背脊。

「睦也,不去坐著等嗎?」

「就想……稍微,黏著你一下。」他抬起頭,「不會妨礙到你吧?」

我搖搖頭,勾起嘴角,而他勾住我的脖頸。

烤箱烤好,叮鈴一聲我才回過神來。

好丟臉,我居然被他吻呆了。

他又親了一下我的耳朵,有點癢。

他的唇還貼在我耳邊,聲音帶著笑意,還有一絲魅惑,「耳朵紅了。」

他絕對,還沒清醒吧。

我側過身,捧起他的臉,「你要不要再洗把臉?」

「不用。」他眼神清澈,挑起眉毛,眼裡滿是狡黠,「我餓了,可以吃了嗎?」

哼,我得反客為主。

「吃什麼?」我的鼻子靠上他的,「嗯?」

他快速眨眼,那是想逃走的徵兆。

「咖哩……你做的早餐。」他的聲音小上許多:「唔、下課回來,我們去買可麗餅。」

「然後呢?」這可不夠讓我滿意。

「買回來,一起吃。」他伸出手,捏捏我的臉頰,「一起……吃。」

「好。」

我一放開他,他就一溜煙跑回房間去了。

 

等我做好沙拉的時候,他才走出房間。

他已經換好衣服,滿臉期待地坐在餐桌旁。

端上早餐,我提醒他:「小心燙。」

咬下一口麵包,他舔舔嘴角的咖哩醬,「好吃,真幸福。」

嗯,幸福得都瞇起眼睛。

「你今天怎麼這麼早起床?」他兩手抓著麵包看來看去,「做這個要花不少時間吧?」

「心血來潮。」

「哦。」他盯著我看,臉又慢慢紅了,「那個……我很開心,但還是希望你能多睡一點——」

「畢竟,我還在成長期。對嗎?」

他鼓著臉頰,點點頭。

「比起那個,我更想看到你開心的樣子。」

他放下手中的食物,整張臉皺在一起,比剛才還要紅上許多。

「睦也,你怎麼了?」

「沒事。」深呼吸一口,他又繼續吃東西,小聲含糊道:「一大早的別這樣啊……」

我悶笑一聲,「老師,你這樣不公平哦。」

「什麼啦。」

「忘記你剛才做了什麼、說了什麼嗎?」

「當然、沒有。」他低下頭,「你不要害我一整天沒辦法專心上課。」

「我已經一整天都沒辦法專心上課了。」

「那、我會負責的,寺澤同學。」

「我很期待。」

還沒上學,我就想著放學了。

這樣好像不太好。

 

 

其他文章↓

學生與老師系列:點我

店長哥哥系列:點我

後輩與前輩系列:點我

arrow
arrow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