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本該是個睦也完全不在意的節日,但今天在學校一整天他都有些心神不寧。

他不知道該準備些什麼禮物給悠平才好,一整天下來聽了不少學生的討論,但總覺得都不太適用在他們兩人身上

至少……還是先買個巧克力吧。

下課鐘響,悠平很快就出現在他面前,「老師,要走了嗎?」

「嗯。」他從位置上站起身,「我有問題要問你。」

「什麼問題?」

「邊走邊說吧。」

唔……果然悠平看起來也滿心期待的樣子。

他不知道的是,悠平確實很期待,但不是期待他的情人節禮物,而是自己的。悠平很期待睦也收到禮物的時候,會有怎樣的反應。

 

熱鬧的商店街,早就充滿了甜膩的情人節氛圍。

「說吧?要問我什麼?」悠平走在前方,回頭問道。

躊躇片刻,睦也才問出口:「你……比較喜歡牛奶巧克力?還是黑巧克力?」

悠平噗哧笑了出來,「你今天一整天就在煩惱這個?」

「算是吧。」他有些不好意思,「你喜歡哪一種?」

「嗯,牛奶的。」

聽見回答,這次換睦也笑了出來。

總覺得有點可愛,悠平也就這時候像小孩子了。

「我去買。」

「你慢慢挑,我先回去準備晚餐。」

睦也歪著頭,不確定為什麼悠平不一起挑巧克力,晚餐有這麼急?

「哦,好。」他的表情有些垮了下來。

那表情,悠平當然捕捉到了。他勾起嘴角,「老師。」

「啊?」

「我很期待哦。」他面露閃閃發光的微笑,轉身離開。

完了,悠平很期待,怎麼辦?

 

在店裡挑巧克力的基本上都是女性,身為唯一的男顧客,睦也很快便吸引到店員的注意。

旁邊的女學生三三兩兩嘰嘰喳喳地在討論,挑這個挑那個的,他卻一點頭緒也沒有。

才剛想開口問店員,店員馬上就靠過來了。

「先生您好,有想要挑什麼種類的巧克力嗎?」

「呃……牛奶巧克力。」

店員是位年輕女性,她稍微打量了一下眼前這位……跟其他客人比起來應該算是大叔,實在是難以分析,她的線索只有牛奶巧克力。她問道:「是要送給女孩子的嗎?」

「唔,嗯,是吧。」嗯,都是孩子,沒錯吧。

在店員熱情地介紹下,睦也還是挺克制的,只挑了兩盒。

不過包裝都特別少女、特別可愛。

睦也頂著泛紅的臉跑回家,悠平已經將晚餐準備得差不多了。

他從廚房探出頭來,「買回來了?」

「嗯。」

睦也不自覺地把紙袋往自己身後藏起來,惹得悠平又是一陣笑。

「不讓我看看?」

眼珠子轉了轉,還是沒敢跟悠平對視,「吃飽再看。」

「好。」

 

晚餐和平時的並沒有太大差異,唯一不同的是,飯後多了一個蛋糕。

約莫六吋,圓形的戚風蛋糕,巧克力色的。

「我特地弄了鮮奶油。」切蛋糕的時候悠平有些忐忑,他拿捏不準睦也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不會太沒情調吧?我想說你會比較喜歡吃這樣的……」

睦也來來回回看看蛋糕又看看悠平,沒說話。

「睦也?怎麼了?」

他吸吸鼻子,「不是,我、我沒事。」

悠平知道他在努力保持年長著的那麼一點尊嚴,但睦也動容的模樣讓他覺得昨天的提早準備都值得了。他不禁莞爾,放軟了聲音,像哄小孩子那般,「吃吃看吧?」

他點點頭,用叉子叉下一口,送入口中。

蛋糕本身不太甜,大部分的甜味來自鮮奶油,是睦也很喜歡的口感,如此符合他口味的感覺讓他張大眼睛,有些意外又不太意外,更多的是感動湧上心頭。

「喜歡嗎?」

「很喜歡,謝謝你,悠平。」他吃下第二口,說話有些含糊:「從來沒有人為我準備這些。」

「那你說一下愛我?」

「愛你。」然後睦也繼續吃蛋糕,「我這樣會不會很過分?都沒替你準備些什麼。」

「不會,你現在的模樣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了。」說著,他便伸手替睦也抹掉嘴角的鮮奶油。

「唔,還有嗎?」睦也伸出舌頭舔了舔。

悠平直直盯著他看,「有,還有。」

「沒有啊?唔——」

一個淡淡的吻,帶著巧克力的一絲甜。

「我的禮物呢?」

鼓著紅潤的臉,睦也轉身拿過剛才的紙袋遞給他,「能不能,不要再我面前拆?」

知道他是在害羞,悠平便點點頭。

「那,我去洗澡了。」他站起身的時候還被椅子絆了一下,在悠平飽含笑意的注視下逃進浴室。

 

悠平在房間內,一手拿著一張硬紙純白色的卡片,一手捂著自己的嘴。

直到眼淚滴落在卡片上,他才慌忙將它擦去,生怕糊亂上頭的字。

那是剛才他從禮物紙袋拿出來的卡片,拆開之前他還想說睦也怎麼還寫情書給他,小小感動了一下,沒想到卡片內容給他的是大大的感動。

而睦也洗完澡出來看見的就是,悠平拿著卡片哭的場景。

「悠、悠平,你看完啦?」他頭上還蓋著毛巾,一手胡亂揉著頭髮。

他昨天也想了很久很久,想來想去,文字還算是他擅長的事情,便先準備了這張卡片。

悠平抹了抹臉,「嗯。」

「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你不用覺得不好意思。」悠平拉過他,緊緊抱著,「家事我做,飯我做,你負責養我就好。」

「真的?」睦也眨眨眼,「你不會覺得我很遜吧。」

悠平搖搖頭,「十年後,換我養你。」

「那我做什麼?」

他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將睦也放倒在床上。

「……這樣就夠了。」

 

 

學生與老師系列:點我

 

arrow
arrow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