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中的咖啡杯碰觸到桌面,發出的聲響讓陸明浩注意到,徐彥卿已經喝完第二杯咖啡了。

「你不打算睡?」他看著咖啡杯問。

徐彥卿把記事本翻來翻去,「因為太好喝,不小心多喝一杯……」他指指記事本,「就順便整理整理。」

陸明浩從沙發上站起身,走到徐彥卿所在的餐桌後方,抽走他的記事本稍微翻了幾頁,「該做的都做完了。」

「嗯……」

陸明浩把記事本放回桌上,「已經十二點半。」接著他把咖啡杯拿到廚房洗。

「哦……」徐彥卿有些不太情願地走進房間,發現陸明浩已經開好冷氣。

涼涼的,明明應該很催眠才對……

 

在陸明浩回到房間前,徐彥卿已經洗漱完畢。

陸明浩一進來就看到他呆站在桌邊,盯著桌上的筆電看。

「不是已經沒有待辦事項了嗎?」

「唔,是沒錯。」

陸明浩打了個哈欠,「……在擔心什麼?」

他以為徐彥卿是在擔心明天的行程是否還有未完善之處。

「沒有。」

陸明浩看了他一眼,確定他沒說謊。

下一刻徐彥卿已經被他抱到床上,塞進棉被裡。

「那就睡覺。」說完他就走進浴室洗漱。

 

徐彥卿一個人躺在床上,眼睛亮晶晶的,睡意全無。

「明明床這麼舒服……唉,不該喝那麼多的。」

「嗯,下次不讓你喝。」陸明浩鑽進被窩,側身撐著一隻手看他,「還真的睡不著?」

平時這個時間,徐彥卿幾乎是沾床就睡。

陸明浩又打了一個哈欠。

「你累就先睡吧,我會找事情做。」

「……彥卿,閉上眼睛。」

「我不想睡——」

「聽話。」陸明浩的聲音低了一些。

徐彥卿面對那個聲音,從來都沒有辦法拒絕。

乖乖閉上眼,陸明浩便輕輕在他眼臉吻了幾下。

「唔……明浩。」

「嗯?」

「可以抱著你的手臂嗎?」

「嗯。」

他翻過身,抱住陸明浩,趁機睜開眼睛偷看,發現陸明浩也在看他。

「可不可以這樣……」徐彥卿把腳跨上陸明浩的腰。

「你這樣我睡不著。」

然而徐彥卿沒有要挪動的意思。

「那你等我睡著了再移開。」

他沒有回應,只是捏了捏徐彥卿跨過來的腳。

「明浩……」

「別說話了。」他用氣音低語,伸手揉揉徐彥卿的眉心,「睡吧,我一直都在。」

徐彥卿蹭了蹭他的手,「你在哄我睡覺嗎?」

他半瞇著眼睛,嘴角微微彎起,「嗯。」

徐彥卿輕輕笑了一聲,在陸明浩的嘴角親了一口,又縮回來緊緊抱著他的手臂,「晚安。」

「……晚安。」

 

深夜,陸明浩覺得自己的肩膀好像濕濕的,睡夢中還以為是徐彥卿睡到流口水,睜眼看清楚之後瞬間清醒過來。

徐彥卿依然抱著他的手臂,靠在他的肩窩睡得很熟。只是把陸明浩衣服浸濕的不是口水,而是淚水。

「明浩……我不要一個人睡……」徐彥卿一邊說著夢話還一邊將陸明浩抱得更緊。

「……亂做什麼夢。」

嘴上雖然這麼說,但他還是把徐彥卿撈進懷裡。

「這樣能安心一點吧。」這次他的唇在徐彥卿的眼臉上停留許久。

「唔……明浩晚安……最愛你了……」

「真傻。」他笑了笑,「我也愛你,晚安。」

 

————

 

下一篇 23 :點我

 

-追蹤IG,掌握獨家消息:點我

 

arrow
arrow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