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的秘書最近住院了,公司因此瀰漫著一股低氣壓。

秘書有想辭職的意思,無奈一直找不到人交接。

陸明浩的心情非常不好。

公司業務雖然沒有到忙不過來的地步,但他一個人要忙這麼多事情,時間勢必會拉長,他不喜歡這樣。

太浪費時間了。

正煩惱著,內線電話又響了。以前接電話這事情可輪不到他啊。

「喂,陸明浩。」

「總裁,櫃台這裡有一位徐先生,說是受李秘書所託,來代班的……」櫃檯的接待人員如此說道。

代班?陸明浩揚起一邊眉毛。

「嗯,讓他來我辦公室。」

「是,總裁。」

 

等總裁掛掉電話之後,接待人員拿出門禁卡,「徐先生,總裁的辦公室在七樓,電梯在左手邊,需要門禁卡感應,到達七樓會有人員接待您。」

「好的,謝謝。」

在電梯內,確認過鏡子裡的自己很完美之後,徐彥卿在腦中不斷複誦自己準備好的說詞。

來到七樓,接待人員將他領到總裁辦公室的門口。

「總裁說,您直接進去就可以了。」

「好的,謝謝。」

再次確認自己萬無一失,他敲了三下門。

「進來吧。」

關上門,轉身看見總裁的那一瞬間,他有一剎那的失神。

低沉的嗓音、慵懶的眼神,還有強大的氣場。

完蛋了,這個人完全是他的菜。

「徐彥卿是吧?」陸明浩緩緩念出他的名字,示意他站到自己面前,「我看過你的資料了,是李秘書找你來的?」

「是的,總裁。」

「來應徵新任的秘書?」

兩人的距離其實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不過要讓徐彥卿忘記準備好要說的話,足矣。

他就這樣盯著總裁看,而總裁也抬眸直直看著他。

直到陸明浩一手拖著下巴,用低沉的嗓音問他:「很好看?」

「抱歉,」他回過神來,推了推自己的黑框眼鏡,「我會代班直到李秘書回到工作崗位為止。」

「我不接受代班這種事。要,就是直接任用。」陸明浩往前傾,十指交叉放在桌面上,「不過,我為什麼要用你?」

雖然徐彥卿的資料看下來,都很符合他用人的標準,但隨意更換員工對他來說,也是有風險的。

他寧願自己一個人忙,也不想要有人來扯他後腿。

徐彥卿一緊張就忍不住一直摸自己的眼鏡,因為被總裁直視,實在很難說出話來。

不過他對自己的工作能力是很有信心的。

「因為總裁需要我。」他不小心脫口而出。

他似乎聽見陸明浩輕輕笑了一聲。

「怎麼說?」

「既然總裁已經看過我的資料,試試看不就知道了?我現在就能上工。」

「你確定你能勝任?」

「是。」

「那就證明給我看吧,徐秘書。」他拿出一個小小的,皮革製的東西給他,「這是我座車的鑰匙,我三點有個行程,在L飯店。」

「我知道了,總裁。」徐彥卿抬手看了眼手錶,「我們現在出發嗎?」

「嗯,走吧。」

兩人一前一後走出總裁辦公室,看見剛才接待的女員工時,徐秘書便朝她道:「以後請多多指教。」

他們進入電梯之後,七樓就率先沸騰起來,再一路蔓延至整個公司。

「新來的秘書是個眼鏡帥哥啊啊啊啊啊——」

 

總裁座車在道路上穩健行駛,坐在徐彥卿後面的陸明浩突然開口:「我的員工,似乎很喜歡你。」

徐彥卿用右手推了推眼鏡,「有嗎?」

「不用緊張,我沒有禁止辦公室戀愛。」

「咳,總裁,我沒有那種心思。」停紅燈時,他透過中央後照鏡,偷瞄了陸明浩一眼,「為了維持工作效率,我不會讓自己被太多的私事打擾。」

「這樣啊,那還真是可惜。」他的語氣聽起來是真的很可惜的樣子。

「誒?」徐彥卿又看了他一眼。

「綠燈了,徐秘書。」

「哦哦,是。」他反射性踩下油門,後座的總裁往前傾了一下。

陸明浩雙手抱胸,看著中央後照鏡,「你技術,有點差。」

「抱歉,總裁。」他雙手緊握方向盤,「我是第、第一次,有點緊張。」

「第一次開車載總裁?」

「是的。」其實是因為第一次開名車,載的又是氣場強大的帥哥。

「不希望是最後一次就好好開。」

「知道了,總裁。」

總裁微微勾起嘴角。

不錯,這樣的白紙,他挺喜歡。

 

————

 

下一篇 SP2 :點我

 

-追蹤IG,掌握獨家消息:點我

 

 

arrow
arrow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