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噗通、噗通─

自己的心跳聲已經蓋過所有外界的聲音,而且還越來越快。

「怎麼可能不緊張呢……今天可不只是我的十八歲生日。」而且還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

見到眼前諾大的獨立別墅,夏彌顯得更加緊張。

經由女僕領路,夏彌來到一扇黑漆漆的房門前。

「就是這裡,星宮先生,主人說您自行進入就可以了。」

「好的,謝謝。」

漆黑的門讓他有一種安心感,心跳沒那麼快了。

叩叩─

敲門之後,夏彌轉動把手,推開這扇轉變人生的房門。

*

「你來了,夏彌。」發話者並沒有回頭,他正坐在房中書桌後的辦公椅上,背對著門口,寬大的椅子將他整個人遮住,無法看見他任何的身形外表。

「是的,父親大人。」

夏彌似乎聽見了一聲輕笑,因為實在是太輕,若不是自己的心跳聲再度張狂起來,他都要懷疑自己的耳朵是否失靈。

辦公椅緩緩轉過,男子開口道:「你覺得我這個年紀,適合被叫做父親大人嗎?」

夏彌沒有聽錯,這位父親大人的確笑了。

「況且,我不是在信裡提過很多次,叫我的名字就好。」

「是、是的,坂上大人。」

男子稍微抬起頭:「嗯……我說的是後面兩個字。」

「那就失禮了,知樹大人。」

眼前的男子看起來只有二十幾歲的樣子,叫他父親確實有些奇怪。

知樹向後貼著椅背,雙手環胸:「你知道的可真少啊。」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夏彌低下頭。

「不用道歉,這很正常,那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是。」

雖然夏彌還低著頭,卻感覺知樹正直勾勾地盯著他看。他忍不住瞄了一眼,結果被逮個正著。

「不用如此拘謹,把我當作你的朋友就可以了,我們也沒差多少歲,不是嗎?」

「那……我能問個問題嗎?」

「請。」

「你到底……幾歲啊?」

知樹但笑不語。

*

別墅裡的餐廳擺著一張長桌,上頭鋪著暖色的桌巾。整體布置的素雅不失高貴,能夠感受到主人的風格。

知樹坐在主位,而夏彌坐在他的右手邊。

看著夏彌小心翼翼的用餐,知樹托著下巴,沒什麼吃。

「知樹……先生,你不吃了嗎?」

知樹微微一笑:「我吃比較慢,你吃飽了嗎?」

看見知樹的笑容,夏彌居然呆住了。

「夏彌?」

「呃、啊?」夏彌回過神來,雙頰已經染上緋紅。

明明剛才也叫過自己的名字,為什麼這次卻這麼難為情……

「吃飽了嗎?」知樹再問一次。

「啊、是,吃飽了。」

*

領路的期間,知樹一直在擔心夏彌今天的反應。是不是不習慣?會不會討厭自己?還是身體不舒服?

進門前,知樹面向著門,「有什麼事情的話不要憋著,我會擔心。」而後打開門,讓夏彌進來。

夏彌走進房間,「好的,我今天只是有些緊張。」隨後驚訝於房間的巨大。

「這是我的房間?」夏彌驚訝得睜大雙眼。

「不,這是我的房間,你的房間還在整理。」

「那知樹先生要睡哪裡?」這裡只有一張床……雖然很大。

「我睡客房。」知樹肯定道。

夏彌不解的歪著頭:「我睡客房就好了呀?」

「沒關係,大約一個星期就會整理完。」知樹摸了摸夏彌的頭,便轉身開始介紹房間。

*

大致說明完生活起居要注意的事項之後,知樹就離開房間,讓夏彌休息。

夏彌獨自坐在偌大的床上,回想起剛才在餐廳的對話。

/

「你八歲那年,我選擇了認養你,那年我十五歲。但是我很容易偏心,所以我只認養一個孩子。」

「知樹先生很厲害呢,這麼年輕就有如此偉大的想法。」

「……當時的我也是如此單純呢。」

/

如此單純。

「知樹先生是覺得我很單純嗎……?不過好像也沒有錯就是了。可是知樹先生為什麼會把我接來住呢?我還以為只是要慶祝生日而已……」夏彌喃喃自語。

這些問題,日後知樹會好好地替他解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居 BL 短篇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