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我的病……能痊癒嗎?」臉色蒼白的少年躺在病床上,有氣無力地問道。

楊莫難得在病人面前皺了下眉頭。照理說他會開始講起他的那套道理:沒有什麼病是不能痊癒的,只要你有絕對的勇氣。

他張開口,說出的卻是:「放心,有我在。」

「謝謝你……醫生,你真好。」少年的眼皮開始沉重起來。

「不用客氣,龍少爺,這是我該做的。您好好休息,我先告辭了。」

「嗯……」

*

關上醫院高級病房的房門,楊莫又不自覺的皺眉。

這位叫龍諺的小少爺,罹患的不是像癌症那種類型的不治之症,而是精神疾病。在這個領域,楊莫並不是權威,但是龍夫人卻找上他,拜託他治兒子的病。原因是楊莫在醫界是出名的,能夠給病人帶來勇氣的年輕醫生。

龍夫人也知道這種病,並不能只是依靠藥物治療。無奈她與丈夫為了事業四處奔波,無法照顧好兒子,夫妻倆也是有說不盡的苦衷。龍諺又是家中獨子,即便父母是如何的疼愛,總是會不知不覺地施加壓力在他身上,何況他從小就是一個非常乖巧的孩子。

所謂乖巧的孩子,就是不哭不鬧、聽話的好孩子,因此龍氏夫婦自然是對這個獨子十分寵溺。也因為龍諺的懂事,讓他給予自己更多無形的壓力,最後崩潰的結果,便是一病不起。

*

楊莫依照慣例來到病房探望龍諺。

「龍少爺,昨晚睡得好嗎?」

「……醫生。」

「是,有何吩咐?」

「你能不能別叫我少爺?」

楊莫恍然大悟。對啊,這麼簡單的事情,我怎麼沒注意到?

「龍諺?」

「嗯……楊莫。我昨天夢見你了。」龍諺也改口,不叫他醫生。

這確實是一個不錯的改變,讓他們像朋友般談話,有助於病情的好轉。

「哦?夢見什麼了?」楊莫是單純的好奇,這是第一次有人說夢見他。

「夢見楊莫帶我去遊樂園玩。」龍諺嘴角帶著淺淺的笑容,看來是一個愉快的夢沒錯。

看見這樣的龍諺,楊莫便脫口而出:「你想去遊樂園玩嗎?」

*

龍諺在高中畢業,即將進入大學的時候發病,有很嚴重的憂鬱以及妄想,最後只能住院治療,至今也四年多了。

從小因為身份特殊,他沒辦法擁有和其他孩子一樣的童年,畢業旅行什麼的也沒有去過,因為他知道,身邊一定會跟著一組保鑣,他不想讓同學老師有壓力,便把壓力都攬在自己身上。每每看著同學們去遊樂園玩的合照,他都好羨慕。

病房門被關上,房內剩下龍諺獨自一人,他又開始陷入妄想的迴圈,只是在最後,他想起楊莫離開病房前說的話。

「放心,有我在。」

他停止了胡亂思考,靜靜的闔上眼。

「我想相信他,相信醫生……相信楊莫。」

*

楊莫向龍夫人報告此事,原以為會遭到拒絕,沒想到龍夫人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如此乾脆地讓楊莫開始苦惱了,他沒有帶過人去遊樂園玩。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約會經驗,雖然這不能算是約會,除了醫生與病人的關係,倒比較像是帶小孩、帶弟弟去玩,但還是得好好規劃一番。

*

週五,天氣晴。

楊莫從醫院把龍諺載到遊樂園,一路上龍諺如同孩子般,臉上掛著期待的表情,楊莫也忍不住會心一笑。

停好車來到入口,楊莫對龍諺伸出手。

「今天你是我的弟弟,走吧。」

龍諺笑著牽起楊莫的手:「嗯!」

*

玩了一圈,楊莫仍依舊在腦內洗腦自己:他是弟弟、他是弟弟、他是弟弟……

不論他怎麼洗腦自己,都無法減少旁人注目的眼光。一位長相清秀的男大學生,拉著一位帥氣有型的輕熟男,感情很好的逛著遊樂園─在旁人眼中看起來便是如此。

可是楊莫不能放開龍諺的手,一是為了安全,二也是為了安全,三……是希望能看見他開心的笑容。

「楊莫,你累了嗎?」

「嗯……到販賣部休息一下好不好?」

「好。」龍諺仍是開心的樣子。

*

「對不起,我好像玩得太忘我了,你想喝什麼?我去買。」坐下休息後,龍諺開口道。

「沒關係,我去買就可以了,你在這裡等我,不要亂跑哦。」

「……好。」

楊莫買了一瓶水、一杯可樂,還有一包爆米花,回到位置上,卻沒看見龍諺的身影。

手機!不對,他沒有手機……會是去廁所了嗎?

楊莫試圖冷靜未果,開始瘋狂地找人。

*

「龍諺!龍諺!」楊莫已經豁出去的地大喊。

廁所都找過了,他也不是沒想過廣播找人,但以龍諺的情況,他想那應該是沒有用的。

奇妙的是,他不是擔心無法向龍夫人交代,而是真的擔心龍諺出事,或是做傻事了怎麼辦?

最後楊莫在摩天輪旁的小道,發現令他著急的小身影,獨自蹲在那兒,手上拿著一支棒棒糖,臉頰還掛著淚痕。

「龍諺?」楊莫跟著蹲下,雙手搭著他的肩。

「……莫,楊莫,對不起,我不該亂跑的,我迷路了。」龍諺並沒有哭得唏哩嘩啦的樣子,而是靜靜的低著頭,從眼眶裡不斷冒出淚水。

「看著我。」

龍諺抬起頭。

「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楊莫語氣強硬許多。這是龍諺第一次看見他生氣的樣子。

龍諺又低下頭。

「我叫你看著我!」

「對不起。」龍諺將手上的棒棒糖遞給楊莫。「這是要給楊莫的。」

「你為了這個迷路?真是的。」楊莫心裡好氣又好笑。「下次不要再這樣了知道嗎?我會很擔心。」

「……下次?楊莫還會帶我出來玩嗎?」龍諺抬起頭,呆呆地望著楊莫。

「……嗯。」

龍諺一把抱住楊莫,跌坐到地上。

「謝謝你。」

*

原來約會比看病還要累啊……

「楊莫,你明天能不能也來看我?」躺在家裡溫暖的大床,準備入睡的楊莫回想起今天離開醫院前,龍諺說的這句話。

每週只有一、三、五,楊莫會去探望龍諺,明天週六是他的休息日,他是不可能出現在醫院的。

*

「楊莫!你真的來看我了!」龍諺喜形於色,毫不掩飾他的欣喜之情。

「嗯,答應過你的。」

楊莫把一包棒棒糖放在病床旁的櫃子上。

他也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了,也許是多了個想要疼惜的……弟弟……吧。對,小了十歲的弟弟……

*

 

 

有續寫版,放在巴哈小屋點我

一點點不一樣XD

 

arrow
arrow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