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路奔跑,最後化為狐形。

那不是我能克制的,在一片綠意的青山之中,我渾身燥熱,迫不得已才以雪白的狐形行動。

太顯眼了。

我聞到了其他大妖的氣味,這真的是最糟的情形。

唔,這些味道好難聞。

好難受。

我癱倒在石頭邊,應該已經被某個大妖發現了,但我沒看見人影。

不過彈指,我就被人捏著後頸拎起來。

「純血雪狐?還是狐形,你被伴侶拋棄了?」

什、什麼意思?

「我就等一等,看看你的伴侶是——」

啊,難聞的味道被覆蓋,取而代之的是那好聞的、熟悉的氣味。

是他。

「放開他。」

陌生的大妖輕笑一聲,拎著我的手便一鬆。

咦?不疼。

「小傢伙,怎麼被捉住了?」

他將我托在手上,另一手不停順著我的毛。

我忍不住蹭了蹭他溫暖的掌心。

「嗚……」唔,我沒有要哭的,發出的聲音卻像在哭,還特別可憐的樣子。

好難為情。

「呦,不是我要說你,你怎麼拐了個雪狐,還始亂終棄呢?」

這人看起來也是狼妖,一頭紅髮,感覺有點兇,我不喜歡。

「我沒——」

「都這模樣了,你當我傻子啊?」不知道是看到了什麼,他笑得很曖昧,「算了,不打擾。」說完人就消失了。

「小傢伙。」

「唔?」

我被抓住兩隻前腳抱起來,被迫與他對視。

「不是讓你趕快回去找師父嗎?」

我縮起尾巴,覺得委屈。

哼,也不想想是誰害的。

「我呢,也算是你師兄,就帶你回去吧。」

咦,師兄?

他摀住我的眼睛。

恢復視線後,他已經帶著我回到山門。

「混帳!」

是師父!唔,是不是要被罰了……

「師父,」他又順順我的毛,「我會負責的。」

「他才多大!」師父衝過來,把我抱走。

一靠近師父,我又能化為人形了,是平時的模樣。

他上下打量我,「嗯,十七?」

師父看著他,還是很生氣的樣子。

我還沒看過師父這麼怒髮衝冠的模樣,場面僵持著,我乾脆跪了下來,「師父,你罰我吧,別生氣了。」

怎料他也跟著我一起跪下。

師父嘆了口氣,「都起來。」

我沒敢動,他也沒動。

「起來。」

我身體還有些使不上力,正要努力起身,他就過來扶我。

「你就這麼喜歡他?」師父指著他,問我。

喜、喜歡?

我猛搖頭,往旁邊挪了一步,不讓他碰到我。

他看著我的眼神有些委屈。

哼。

師父看著我道:「你可知道,你全身都是他的氣息?」

「啊?因為他把妖力給我的關係嗎?」

「傻孩子,怎麼偏偏被他擺了一道。」

「就是!他就是個大尾巴狼,他對我下藥!」

「孩子,你喜歡他。」

什——「才沒有。」

「不然他算計不到你的,他沒有下藥。」

「我不明白,師父。」

師父看看我,又看看他,嘆了口氣,「你跟他解釋解釋吧,為師無法插手了。」

「是,師父。」

師父離開了,我沒有追上去。

這事我要自己解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玄幻 BL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