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爬青山。

沿著小溪而上,我抬頭看看天色,估計已是正午時分。

我決定在溪邊的大石坐下休息,視線掃過一旁的竹林,一根一根高大筆直,翠綠得很。

一陣風吹來,竹子搖搖晃晃,竹林間隱約有間小屋的輪廓,距離不算太遠,卻也瞧不清。

還是那炊煙讓我確信,此處確有人家。

我很好奇。

雖然師父囑咐過,現下我不該和生人接觸,應能避則避,可我就是好奇。

屋子不大,木造的,有食物香氣。

「這時期,怎會有孩子。」應是屋子的主人,他拎著木桶,看我的眼神略帶詫異,卻無意外。

他很高大,我約莫只到他的腰際。

把手裡的木桶放在一旁,他向我走來,蹲下與我平視。

「小傢伙,你迷路了?」

我搖頭,努力眨著眼睛打量他,又忍不住往他後頭看。

他又往我湊近,摸了摸我的頭,「餓了?」

他身上有股好聞的味道,比好吃的食物還要好聞。

我吸吸鼻子,這裡確實除了他沒有別人。

我想要判斷那是什麼味道,他突然皺了下眉,味道就消散無蹤。

「大哥哥,你身上的是什麼味道?」

他微微揚起嘴角,「吃不吃包子?」

「吃。」

他把我抱起來,用手臂托著。

「好高。」

「你也會長高的。」

「嗯!」

我坐在凳子上,他拿了一個包子給我,肉餡很香,但不是我剛才聞到的食物香氣。

咬下一口,熱呼呼的滋味不錯。我一邊咀嚼一邊想著,恍然大悟。

從一開始我聞到的,就不是什麼食物香氣,而是他身上的氣味。

他剛才是發現了,所以將氣味收斂了吧。

……這好像不太妙。

我吞完包子,跳下凳子,他又把我拎回來。

「小傢伙,想做什麼?」

看著居高臨下的他,我被壟罩在他的陰影之中。

我一緊張,耳朵就會藏不住。

「小狐狸?」他伸手揉揉我頭上的耳朵,還用手指搓揉耳根。

「唔……」

身子一抖,我變回平時習慣的人類模樣,約莫十六、七歲的少年模樣。

他也不藏了,露出耳朵和尾巴,果然是一隻大尾巴狼。他的毛色,比墨色還要深,隱隱透著點點晶瑩。

他揪住我的尾巴,「雪白的……你是純血雪狐?」

「不、不是。」

師父說過絕不能讓人發現!

他的手慢慢往上,來到尾巴根部,「這兒是銀灰,錯不了。」

怎會……沒有力氣?

……那個包子!

「還真是個小傢伙。」他將我抱起,放到榻上,「你說,我該怎麼處置你?」

「……你一個大妖欺負小妖有意思嗎?」

「嗯,還挺有意思的。」他順了順我額前的髮,「小傢伙,你不會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期吧?」

「我當然知道!」

「那答案很明顯囉。」

「你什麼意思?」

「你要對我負責啊。」

我愈心急,愈是運氣不順。

被下了藥,他還用妖力壓制我,我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冷靜些,小傢伙。」他揪起我的一縷髮絲,在指尖玩弄,「你能得到我的妖力,這筆買賣還是挺划算的吧?」

「我不需要……你可以找別人……」

他收了手,表情驟然變得惆悵,嘆了口氣。

「……小傢伙。」

「你、你怎樣?」

他扣住我,唇瓣壓上我的,一股暖意隨之流進我的身軀。

「這就當作是我對你下藥的補償。」

我被吻了,但是得到了他的妖力。

他恢復如初,我也收起耳朵尾巴,變回小孩模樣。

「快回去吧,你師父會擔心你的。」

「我、我走了。」

邁著短小的步伐,我往屋外的竹林跑去。

待我回頭一望,早已沒有木屋的蹤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玄幻 短篇 BL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