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戴著皮製保暖手套的手,從攤位老闆手中接過兩個紙袋的熱食,一袋是炸花枝丸,一袋是烤香腸。一手各拎著一袋冒著熱氣的食物,他稍稍湊近袋口聞了一下,是和學生時期同樣的美味香氣。

掛著微笑他走到隔壁店鋪門口,令他成日魂牽夢縈的身影佇立在那兒。

「買好了?」那挺拔的身姿問他。

天氣冷,兩人都戴著口罩,空氣中還是能瞧見呼氣的白霧。難得這條老街上人潮並不洶湧,徐彥卿也就有種愜意的感覺。

他左看右看,而陸明浩只是看著他。

「到河邊坐著吃吧?」

陸明浩點頭,朝他伸出手,徐彥卿這才用一手拎著兩袋食物,騰出一隻手給他牽著。

 

天色灰濛濛的,靠河邊這條街道比剛才的老街要冷上一些。兩人坐在河岸邊的長椅上,徐彥卿貼著陸明浩這個熱源,挨得緊緊的。

他拿出花枝丸,餵給陸明浩一顆。

「漲價了,不過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吃。」說著,他也拿出香腸咬了一口。

嚼著嚼著,徐彥卿發現陸明浩一直盯著他的嘴,沒什麼表情,但眼神很色情。

知道他在想什麼,徐彥卿把香腸塞給他,「連幼稚也要懷舊一下是不是。」

陸明浩咬下他手中的香腸,還是故意用同樣的眼神往上看他。

徐彥卿就被這樣的角度給看紅了臉。

他撇開頭,身子也轉開一些,可沒幾秒就因為冷,又轉回來。

一回過頭,就看見吃完香腸的陸明浩在舔嘴角,正笑著看他。

他也跟著笑了。

「想不想吃甜的?」

陸明浩只一瞬間露出期待的眼神,還是被徐彥卿捕捉到。

「嗯。」等徐彥卿丟完垃圾,陸明浩就拉過他的手,塞進自己的大衣口袋。

 

往糖果舖走去的路上,攤位裡氣球破裂的聲音引起徐彥卿的注意。他停下腳步,陸明浩便問:「要玩?」

「玩個一局。」

替玩具手槍裝上彈匣的時候,徐彥卿蹭了一下陸明浩,「跟你說,我以前都是百發百中,沒有誇大。」

「十局起跳?」

「對啊,不然拿不到什麼獎品。」

陸明浩雙手插在大衣口袋,站在一旁看他表演。

徐彥卿閉著一隻眼睛,一手拿槍瞄準,果然十發全中。旁邊的學生妹發出讚嘆,還有人說好帥。

還了槍,徐彥卿獲得一包口香糖。他湊近陸明浩身邊問:「他們是說我帥?」

「剛才在射氣球的只有你。」

他又問:「戴口罩也看得出來我帥?」

「瞄準的時候,是挺帥的。」

「誒?不是十發全中所以很帥嗎?」

陸明浩笑了笑,拉過他走出攤位。離開一段距離才說:「你眼裡都是我,所以沒發覺而已。」

徐彥卿誒了一聲,陸明浩反問:「難道不是?」

「唔,是啦。走啦,就在前面了。」

 

糖果舖裡頭有各式各樣古早風的糖果餅乾,很多陸明浩喜歡的糖。徐彥卿拿了籃子,很快就被陸明浩放進很多糖果。

買完之後,兩人拎著兩袋糖果在河岸邊看著夕陽漫步。

看著手中一整袋的糖,陸明浩開口:「認識你之前,我不認為自己喜歡吃甜食。」

徐彥卿勾著他的手,聽他繼續說。

「後來才發覺,我對甜食的依賴度頗高。」

一直以來他都是一人孤軍奮戰,焦慮不安時都會攝取糖份,自己卻渾然不知。

「但我喝咖啡從不加糖。」

徐彥卿笑他:「你糖都加到別地方了。」

「嗯,現在都在你這了。」陸明浩伸手想摸他的唇,卻被躲開。

「唔,剛吃過東西……」徐彥卿翻出濕紙巾,擦完嘴巴,等待浩下一步動作。

等到臉紅,覺得自己又被捉弄的時候,陸明浩正好就吻上去。

一個簡短的吻,陸明浩還想繼續,徐彥卿卻別開臉。

「能不能等回到家?」

「不能。」陸明浩捧住他的臉,唇又壓了上去。

「唔、嗯……」

親過一輪,陸明浩才滿足地勾唇,「剩下的回家繼續。」

可陸明浩現在這種笑,反而讓徐彥卿卿想多親幾口。他低下頭開始玩手指,不知道該拿自己怎麼辦才好。

「回家吧。」陸明浩又牽起他的手。

「誒?哦,好。」

趁他沒反應過來的時候,陸明浩貼近他耳邊說:「等不及了。」

他嚇了一跳,摀住耳朵,「我才沒有!」

「我是說我……」

可惡,又這樣魅惑我。

 

落日後,兩人搭車回家。

晚上,徐彥卿用買回來的糖做了些甜點。

他知道陸明浩很開心,因為陸明浩一直環抱著他,把他全身上下都吻過一遍。

「你就、這麼喜歡?」

「因為是你。」

「……我?」

「你做的。」陸明浩又在他嘴邊啃了一口。

他只好也啃回去。

 

 

 

下一篇 38:點我

-追蹤IG,掌握獨家消息:點我

arrow
arrow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