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節將至,即使大家都忙碌著,辦公室還是很有聖誕節氣氛。

有些人會裝飾自己的座位,有些人在討論聖誕大餐吃什麼,有些人則苦惱交換禮物要買什麼才好,秘書卻是有點擔心總裁這陣子工作量較多,不知道會不會累過頭了也沒自覺。

身為秘書兼戀人,他得照顧好總裁才行。

坐在座位上,他正在腦海裡沙盤演練,準備晚上做些甜點犒賞總裁,有必要的話也可以外加按摩服務。

啊,最後把自己包裝成禮物,明浩就會很開心了吧。

還沒來得及為遐想的畫面臉紅,陸明浩的聲音已經打斷他。

「彥卿。」

他端正坐姿,抬頭擺出職業微笑,「嗯?」

「明天早上七點的飛機。」

翻出行事曆一看,上頭並沒有需要搭乘飛機的預定行程。他心底有些猜想,便問:「是要接見客戶嗎?」

陸明浩淡淡搖頭,「飯店訂好了。」

朝徐彥卿投射過來的眼神充滿寵溺,而他也感受到了。早該注意到剛才陸明浩是喊他彥卿而不是徐秘書的。

心中了然,即便不是小孩子了他還是難掩興奮喜悅之情。

「出國?」

雀躍又帶著一點羞怯感的語氣,還有鏡片下閃亮的眼眸,讓陸明浩不禁莞爾。

「嗯。」

 

秘書和總裁一起搭乘長程飛機不算久違,但他在國外過節已經是許多年前的事情了。

這裡比起國內寒冷許多,在美觀與保暖兩者之間,徐彥卿選擇以後者為優先,長版的羽絨外套搭上防風長褲,戴上毛帽、護耳還有口罩,整個人只露出兩隻水潤的眼睛,沒能看到他紅潤的雙頰。

陸明浩不太確定在異國約會是否會有人認出他來,轉念一想徐彥卿可愛的模樣還是讓他獨佔就好。

拉過徐彥卿戴著毛線手套的手塞進自己的口袋,陸明浩很是滿意地帶著他來到第一個目的地。

夜晚的聖誕市集有了繽紛燈飾的加持,比起白天更有節日氣氛。

循著香氣,兩人的目光一起落在了攤位上獨特的馬克杯。

陸明浩捏捏他的手,問道:「買一杯?」

他搖頭,「兩杯,靴子不能只有一隻。」

「好。」

來到攤位前,看見其他菜單的徐彥卿指著其中一個品項:「也點一份這個吧,你一定會喜歡。」

點完餐之後陸明浩才問:「為什麼我一定會喜歡?」

「因為是甜的啊……唔,我也很想吃吃看。」接過馬克杯,徐彥卿先喝了一口,「哦,這也甜甜的,你會喜——」

「我更喜歡你。」

徐彥卿捧著溫熱的馬克杯,覺得自己臉上的溫度似乎比手中的還要高一些。

看見他呆愣的模樣,攤位的老闆用外語調侃地問陸明浩:「你是不是說了什麼?你的伴侶看起來很害羞。」

「我說,」陸明浩用同樣的語言回應:「比起熱紅酒,我更喜歡他一點。」

「哦——很會哦,先生。」老闆點點頭,「蘋果捲好了,謝謝惠顧。」

「還可以,謝謝。」他的語意不冷不熱,臉上卻是帶著淡淡的微笑。

徐彥卿對他們的對話一知半解,不過他捕捉到了那句喜歡。很想躲起來的他扯了扯陸明浩的大衣袖子,「那邊,有位置,去坐下來吃吧?」

陸明浩轉過身來,一手拿著蘋果捲,一手拿著馬克杯,用那帶著淡淡笑意的眼神盯著他,「你帶我走。」

他眨眨眼睛,聽見攤位老闆說了句話,剛好是他聽得懂的:「真是可愛的情侶。」他趕緊勾住陸明浩的手臂,把人帶往座位區。

晃了幾圈,才終於在角落較為昏暗的地方找到位置坐下。

陸明浩咬了一口蘋果捲,然後遞給徐彥卿,「好吃,不過沒有你甜。」

「什麼?」徐彥卿半瞇著眼,片刻後才反應過來,「明浩你……在國外變得很不一樣耶?」

「有嗎?」喝了一口紅酒,他一手托著下巴,低頭看著馬克杯,「好像,是有比較興奮一點。」

「哦……」徐彥卿咀嚼蘋果捲的嘴巴愈動愈慢,眼睛也愈來愈接近瞇成一條線。

「彥卿。」陸明浩喚了一聲,發現不知不覺中徐彥卿已經把熱紅酒喝完了。

他又喚了一聲,徐彥卿才睜開眼睛,「啊?」

「回飯店休息吧。」

看了下四周,節日的歡樂氛圍還是很濃厚,他在這裡打瞌睡總覺得有點可惜。

「會不會很浪費?」

「不會,明天我們早點來。」跟你一起,怎樣都不浪費。

像是聽見了陸明浩的心聲,徐彥卿的臉熱了又麻,「走、走啦。」

 

飯店房間有溫暖的暖氣,徐彥卿終於不用再把自己裹成粽子,不過太過溫暖,也讓他更想睡了。

他打了個哈欠,癱倒在床上,伸手撈到他擺在床頭的記事本,「所以,你這陣子才會增加工作量啊……」

「嗯,我們很久沒出國度假了。」

「出差不算,確實挺久。」他拍拍床鋪,「明浩。」

陸明浩在床邊坐下,「怎麼了?」

他坐起身,環住陸明浩的腰,「謝謝。」千言萬語,最後化為這兩個字。

「不客氣。」他輕撫徐彥卿的頭,嘴角微勾。

「……明浩。」

「嗯,我在聽。」

「我也更喜歡你。」

「我知道。」

相視而笑。

 

 

下一篇 36:點我

-追蹤IG,掌握獨家消息:點我


 

arrow
arrow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