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的生日快到了,祕書很煩惱。

徐彥卿能夠單獨行動的機會微乎其微,他找不到時機去買陸明浩的禮物。

網購這個選項被他打了叉叉,他想送的禮物還是親自挑選比較好。

正在兩難之際,陸明浩朝他的座位望來,「有什麼困難嗎?」

徐彥卿推了推眼鏡,端正坐姿,「總裁,您在跟我說話嗎?」

「整間辦公室只有我們兩個人,你說呢?」

「哦,」他翻了翻桌上的資料,「沒什麼,我在想明天的行程。」

陸明浩往後靠上椅背,「你最近好像蠻累的,明天給你放一天假吧。」

「那怎麼行,明天有這麼多行程,要是我不在的話,總裁一定會 ——

「放心,你就去吧。」陸明浩坐正姿勢,低頭開始在文件上簽名,又補充一句:「我很期待哦。」

 

*

 

「果然我心裡在想什麼都瞞不過他啊……」徐彥卿嘆了口氣,用叉子叉著盤子裡的蛋糕。

「誒,彥卿,你不吃給我吃,不要玩食物。」梁逸薇伸手奪走叉子,「禮物買到就好啦,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這樣就沒有驚喜感了。」徐彥卿皺著臉,用吸管吸著玻璃杯裡的咖啡。

喀擦 ——

梁逸薇拿著手機偷拍,噗哧笑了出來,「你這個表情太犯規了,我幫你拍起來傳給他看。」

徐彥卿頓時張大眼睛,想要搶過手機,梁逸薇卻早一步把照片發出去了。

「逸薇……」他無法想像總裁會給予什麼樣的回覆。

「總裁秒讀欸,你看你看,嗯……『真棒的生日禮物,謝謝。』他這樣回。」梁逸薇又道:「夠驚喜吧?」徐彥卿沒有回話,她戳了戳徐彥卿的眼鏡,「表哥,你生氣了?」

「沒有,拜託妳,下次不要這樣。」他瞇著眼,不知道回家該怎麼面對陸明浩,偏偏他還得把禮物交給他。

「我只是想幫你製造一個驚喜嘛,別氣別氣。」

「我當然不會生妳的氣,只是回去之後──」他說不下去,只道:「算了,我送妳回家吧。」

「好,謝謝表哥。」

「是我謝謝妳陪我才對。」

 

*

 

徐彥卿到家的時候,陸明浩還沒有回來。他把禮物放在客廳桌上,先去洗澡。

聽見開門聲,他就趕緊換好衣服出來。

「你回來了,行程還順利嗎?」

「嗯。」陸明浩解開領帶,將徐彥卿交付給他的公事包放在沙發上,他看見桌上的紙袋,問道:「給我的?」

「唔,嗯,生日禮物。」徐彥卿垂下目光,濕漉漉的髮仍在滴水。

「洗好澡了?我幫你吹頭髮。」脫下西裝外套,他準備往浴室走去。

「你、你不看禮物嗎?」

「生日還沒到,不然,你跟我說裡面是什麼禮物?」

「等你拆開就知道了啊。」

「我想聽你說。」

「唔……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戒指。」

陸明浩先是眨眨眼睛,然後輕輕一笑,「真是的,先把頭髮吹乾吧。」

「哦。」

他跟著陸明浩到房間,坐在床上讓他吹頭髮。

 

*

 

兩人坐在沙發上,徐彥卿向旁邊正在看書的陸明浩問道:「過十二點了,可以拆禮物了吧?」

「就這麼期待?明明是我的禮物。」

「誰叫你好像一點都不好奇的樣子。」語氣帶著些許失落。

陸明浩拿出紙袋裡的精緻盒子,上頭用白色緞帶繫著蝴蝶結,「因為,我比較希望被綁上緞帶的是你。」

「囉嗦,快拆啦。」徐彥卿撇開頭。

盒子裡躺著一枚銀戒指,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裝飾,陸明浩拿起一看,才發現裡面刻著一個英文單字。

徐彥卿依然看著旁邊,他解釋道:「現場只有刻這個的,其他的都要等。」

陸明浩又忍不住輕笑,從喉嚨發低低的聲音,「謝謝,我很喜歡。」他把戒指拿給徐彥卿,「幫我戴上。」

徐彥卿接下戒指,很是猶豫,「你能不能只在家裡戴?」

他搖頭。

「可是總裁如果被看見……這樣不好吧……」

「隨便編個理由就好。」陸明浩把手伸到徐彥卿面前,催促他快點。

「哦,好吧。」他把戒指套上陸明浩的無名指,「生日快樂,明浩。」

「謝謝。」陸明浩一把將他攬進懷裡。

「那個……明浩。」

「嗯?」

「其實這是對戒……」

 

*

 

隔天,辦公室引起一陣騷動。

「你看見總裁手上的戒指了嗎?」一名女職員小聲道。

「有啊,而且徐秘書手上也有。」另一名女職員道。

「會不會只是巧合啊……銀戒指蠻普遍的。」

這時總裁正好路過,職員們趕緊假裝認真工作。

他伸出左手攤平,「你們在說這個?這是廠商贊助,我和秘書都有收到。」說完他就回總裁室了。

 

 

下一篇 7 :點我

 

-追蹤IG,掌握獨家消息: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短篇 總裁 秘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寧嫣璃 的頭像
    寧嫣璃

    嫣花璃月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