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是規律的呼吸聲,微涼的溫度隨著北風親吻肌膚,半睡半醒的昱修攏了攏自己的外套,發覺右邊肩膀有些沉,呼吸聲也是從右耳傳進腦袋裡。昱修半睜開眼,欲離開背後冰冷的牆站起身,右手臂卻被緊緊的環住。

「紹風?」昱修輕聲喚道。

紹風蹭了蹭昱修的肩膀,並沒有睜開雙眼,只含糊地應了聲:「嗯?」

「再睡下去會感冒的哦。」

畢竟,冬天的木頭地板也是很冰涼的。

「唔……不想動。」紹風整個人懶洋洋的,還想繼續睡的樣子。

「真拿你沒辦法。」

昱修無可奈何地嘆口氣,臉上卻是掛著柔和的笑容。他小心翼翼的將紹風抱起,回到自己的房間,將他放在床上、蓋好棉被,再輕手輕腳的離開房間,到走廊上打電話。

「是……明天我會送他回家,不會麻煩的。」

電話的內容是告知紹風的媽媽,紹風會在他家住一晚。兩人從小就一起玩耍,到對方家裡住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紹風的媽媽反而對於兒子總是跑到別人家住,麻煩人家感到很不好意思。

走廊的轉角有個小小的身影,正皺著眉頭想表達自己的不滿,稚氣的臉龐配上這樣的表情有些可愛得令人莞爾。

掛上電話,昱修回眸,望向轉角:「昱斌?你餓了嗎?」

昱斌點點頭,又搖搖頭:「哥哥,你們不是要準備考高中了嗎?」怎麼還能這樣玩呢?留宿什麼的……

「對啊,昱斌也要準備國中入學了,我們一起加油吧!」昱修溫柔地笑,心想弟弟是在替自己擔心吧,真是可愛。

「為什麼紹風一直跑來我們家住……」昱斌離開轉角,背對著昱修的方向,生悶氣的嘟起嘴。

「你討厭紹風哥哥嗎?」昱修難得露出了有些憂愁的表情,平常的他總是笑容滿面、溫柔陽光,在弟弟面前更是如此。

「我才不要叫他哥哥!」

「他是我的朋友,你當然要叫他哥哥呀。」朋友啊……果然,就算是最疼愛的弟弟,昱修也說不出口,他和紹風在交往的事情。

「我不要!」音量稍大的喊完這三個字之後,昱斌迅速地跑回自己的房間裡,大聲地關上房門,留下昱修獨自一人在走廊上嘆息著。

昱斌沒有想到,我不要這三個字,是他對最疼愛自己的哥哥,說的最後一句話。

 

隔天,昱斌因為不想看見紹風,便早早的出門去學校溫習了。雖然是休息日,學生仍然可以選擇要到學校自習。

午休時間,他的班導師將他叫到辦公室來。

「昱斌,老師已經替你請好假了,你現在趕快坐計程車趕去市立醫院吧,你哥哥出車禍了。」班導師將幾張鈔票塞到昱斌瘦小的手掌心,心裡有著萬分感慨,因為昱修也曾經是他的學生,心中難免不捨,只盼望他能平安無事。

昱修昱斌這對兄弟從小相依為命,父母走得早,兩兄弟靠著父母留下的小道館生活,道館的教練們都對他們照顧有加,因著兩兄弟的父母對他們有恩情,所以在他們長大之前,他們都不會離開道館。

「我知道了,謝謝老師。」小手心緊緊捏著鈔票,迅速往校門口衝去。

 

市立醫院——

昱斌意外地冷靜,直到他來到手術室外,他再也冷靜不了。

「又是你!」他對著坐在外頭等候的紹風大喊。

「昱斌……對不起,都是我……都是我害的。」紹風早已不顧一切地哭成淚人兒。

/

早上,原本想找弟弟聊聊的昱修起床後發現他晚了一步,他知道昱斌已經去學校自習了。他十分不解,到底為什麼昱斌會對紹風如此的反感呢?

昱修甩甩頭,先將紹風送回家再說吧。

「紹風,該送你回家了。」

「昱修,今天放假,我們能不能出去晃晃,順便吃個早餐你再送我回去?」

「嗯,也好。」

出門前往早餐店的路上沒多久——

碰——

/

昱斌的小臉皺成一團,終究是憋不住眼淚,哭了出來,紹風毫不猶豫地伸出手抱緊了他。

對紹風來說,昱修的弟弟就如同他的弟弟一般,他疼愛昱斌的程度並不亞於昱修這個親哥哥,只是不知為何昱斌一直對自己抱有敵意。

直到多年後,他才明白。

 

下一篇 2 :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短篇 青梅竹馬 竹馬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