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發生意外之後,年幼的昱斌把所有情緒都施加在紹風身上,難過、憤怒、不知所措,最後紹風無視他的抗議,硬是住進道館,為的就是代替昱修照顧弟弟。這讓昱斌更加生氣,甚至不准他祭拜哥哥。

直到大學入學那天,昱斌看著特地溜過來看他的紹風,心裡忽然有些難受。

「紹風,下課跟我去看哥哥。」

「誒?怎麼,這麼突然……」

「你應該會很開心吧。」昱斌轉過身,咬著唇,忍住想從心底湧出的淚水。

 

昱斌把紹風帶到昱修的牌位前,便默默離開。

「昱修,好久不見了,我是紹風。

「你在那過的還好嗎?嗯……昱斌已經上大學了,和我同一間。

「我會繼續照顧他的,一直照顧他,你放心,不用擔心我們。

「總覺得有點奇怪……我好像可以放下對你的感情了,希望你別覺得我無情呢。

「那就這樣了,總之,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也會照顧昱斌。」

上完香,紹風走到房外,昱斌便迎了上來。

「開心嗎?」他擺著一張冰塊臉問道。

「說不上開心不開心什麼的……就是,如釋重負吧。」

 

那天之後,紹風對昱斌更是無微不至,昱斌甚至覺得,他簡直就是把自己當成昱修了。

 

大學畢業那年,紹風為了給昱斌準備一個特別的生日,從來不准他喝酒的紹風難得買了酒來慶祝。

沒喝過什麼酒的昱斌自然不勝酒力,紹風帶他回房休息後,就這麼被醉迷糊的昱斌壓倒。

他沒有推開。他早就知道自己這麼多年留在昱斌身邊不是因為昱修,而是因為昱斌本身。

「啊……」

「紹風……紹風……」

昱斌很想叫他喊自己的名字,可是他沒有勇氣,他怕聽見的會是另一個名字。他自欺欺人地想,也許明天,這個人發現他不是心裡的那個人,就會離開他了。

 

早晨,紹風撐著痠軟的身體,要下床卻突然被一隻溫熱的手給拉住。

「不要走。」

「唔……我只是想去洗把臉而已。」被這麼大力拉住,他覺得渾身疼。

昱斌坐起身,低著頭,不肯放手,「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

他吸吸鼻子,「不要離開我好不好?」

「昱斌,你……還沒酒醒嗎?」

「不准你走。」他手捏得更大力了。

「嘶,昱斌,痛。」

昱斌把人兒拉進懷裡,緊緊圈住他。

「把我當作哥哥也好、替代品也好、怎麼樣都好,我只要你留在我身邊。」

紹風睜大眼睛,「昱斌,你誤會了。」他看不見昱斌的臉,不過他知道,昱斌一定流淚了。「我早就在你哥面前說過,我會一直照顧你,我怎麼會做讓你傷心的事情呢。」

昱斌沒有回應,只是把他抱得更緊。

「我愛的是你啊,昱斌,不然昨晚我怎麼會……你不是昱修,我知道的。」

稍微鬆開懷抱,昱斌帶著滿臉淚痕看著他,「……真的嗎?」

「嗯,」他摸摸昱斌的頭,「所以你不用再逞強了。」

「我、我才沒有……」

紹風主動送上一個輕柔的吻。

「這樣,可以相信我了嗎?昱斌?」

昱斌點點頭,面色泛紅,「……還要。」

紹風又親一口。

「還要。」

「昱斌,我全身都痠呢,讓我先去刷牙洗臉好不好?」

「哦,我抱你去。」

「……誒?」

還沒來得及反應,紹風就被昱斌打橫抱起,往湯屋走去。

「昱斌,往這邊走會被學生跟教練看見的……」他知道昱斌大概是想帶他去泡熱水澡,舒緩一下。

這個時間已經有早來的學生會來練習了,道館的走廊本來就沒什麼拐彎,很容易遇上。

「有什麼關係。」

「你快放我下來啦。」

「不行,你走不了的。」

「我自己能走……」

昱斌突然停下腳步,「那你再親我一下。」

紹風左右張望,確定沒人才湊上自己的唇。

「可以放我下來了?」

「我捨不得。」

紹風噗哧一笑,「好吧,隨便你。」他閉上眼睛,裝睡。

昱斌再次邁開步伐,不過他換了一個方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短篇 竹馬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