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人生第一次,也是唯一能跟曖昧沾上邊的體驗。

是的,我把他當作是一種體驗,以前沒有,以後可能也不會有吧。

我們像是相見恨晚的朋友,無話不談,所以我也知道,他的家人希望他能早點結婚。

他看著我,眼神很認真,「感情不能急,我想找到我喜歡的人,不想要到處亂試……這樣想會不會太天真?」

你過說,你交過三任女友,都是沒想太多就交往了,不想再談這種無所謂的感情。

「我……我沒交過女朋友,不是很懂這個。」

「沒關係,你要是有喜歡的女生,或是有感情問題,都可以跟我聊。」他傻笑著,「雖然我也不是很懂,但有人聊,總比悶著好。」

「嗯,謝謝你。」

「沒事,我們是談心的朋友嘛。」

我其實不是什麼談心的朋友。

我都沒能坦承我自己的性向。

有時候我也會多想,他真的對我很好。

總是幫我帶宵夜、擔心我會不會睡過頭、溫柔地摸摸我的頭,說我好可愛。

還是那次,他打電話給我,脫口而出的一句話,讓我察覺自己的狀態。

「寶寶,我今天要去找我哥,晚點再跟你聊。」

「好。」我保持淡定回應,努力忽略自己怦怦亂跳的心。

必須趁我還沒那麼喜歡他的時候,徹底遠離才行。

那天,我把這件事跟一位要好的女性友人傾訴。

「這不是有戲嗎?哪個男生會喊另一個男生寶寶?」

我猛搖頭,「沒戲,他不是。」

「那他是渣男?連男的都想渣?」

「或許吧。」或許,我這樣想會感覺好一點吧?「我也不能肯定他現在是不是單身。」

「哇。」

「他沒說過,我也沒問。」

「你不問清楚嗎?」

「就這樣淡掉也好,比較不難過。」

「真的?」

「嗯。」

咖啡廳內的音樂換了一首,是我很常跟他一起聽的歌。

這首歌沒有前奏,聽見第一句歌詞的時候,朋友睜大了眼睛看著我。

「你還說不難過?」

我抹抹臉,「這是……妳常說的那個,儀式感。」

「為什麼不說清楚啊……」她遞衛生紙給我,「看你這樣我也好難過。」

「妳不是都說,失戀就交給時間嗎……過幾天就好了。」

我才是天真的那個啊。

半年了。

再次聽到那首歌,我還是想哭,雖然能把眼淚憋回去了。

這樣算不算進步了?

可是上天好像沒有要放過我的樣子,今天下班,我突然收到他的訊息。

明明已經沒有在聯繫,為什麼還要找我?

他約我見面。

我可以不找他,但我沒辦法拒絕他。

「怎麼突然找我?」我攪拌著杯裡的咖啡,努力保持舉止如常。

「上個月,我媽開始安排我去相親。」

「嗯,如何?」

「我……」他眼珠子轉了轉,「都不喜歡。」

到底為什麼咖啡廳都這麼愛播這首歌?

我皺皺鼻子,小心吸一口氣,「然後呢?」

他直直盯著我,又是那種認真的眼神。

臉上一片酥麻的感覺,我認為我可能臉紅了。

但也無所謂了,我要是害怕,今天也不會赴約。

「寶寶……」

幹。

我咬著吸管,低下頭,但這姿勢對憋眼淚實在很不利。

「我好像……喜歡你。」他還在說,「跟你在一起的感覺,跟以前交女友的時候都不一樣。」

我若無其事地抽出桌上的面紙。

「對不起,我好像整個人都不太對勁。」他低下頭。

我用面紙壓掉淚水。

「你是不是覺得自己不正常?」我顫抖著聲音問他。

「沒有。」他抬起頭,「我覺得自己很好,見到你,我很開心……寶寶,你怎麼了?」

「別那樣叫我,我又不是你女朋友。」

「可是,你朋友不是都叫你寶寶嗎?」他看向一旁,「我以為那是你的綽號……」

我的臉絕對是紅到可以滴血的那種紅。

尷尬死!我到底在幹嘛!

「那不是我的綽號,是她擅自那樣叫的。」她也就開玩笑叫過那一次而已,怎麼就被他記住了……

「那我可以那樣叫你嗎?」

「不可以。」我捏捏眉心,「我還有事,要先走了。」我站起身,要往他身後的門口走去。

撤退為妙。

「寶、」他拉住我,「呃,你不說點什麼嗎?」

我不敢回頭,我怕我走不了。

「說什麼?」

「我說我喜歡你,你——唔。」

我堵住他的嘴,用我的嘴。

氣死了。

「要怎麼叫,隨便你。」我甩開他就要走。

「寶寶!」

「不要叫那麼大聲!」

他跟著我,回到我家。

我當然……還是讓他進來了,唉。

從進來他就一直盯著我看,也不說話。

「你想怎樣?」

「我想親你……」

我摀住臉。

「寶寶?」

「夠了,嗚……」

他一把抱住我,輕拍我的背,「怎麼了?誰欺負你了?」

「嗚、你啊。」

「我?」

「這半年、嗚……」

「對不起,是我發現的太晚,對不起。」

他一直道歉,我一直哭。

好煩,停不下來。

我幹嘛一副這麼委屈的模樣啊。

「可以原諒我嗎?」

「……嗯。」

「那,再親我一下?」

想得美。

他捧起我的臉,讓我看著他。

「我喜歡你,當我的男朋友,好嗎?」

「……你知道我喜歡男的?」

他輕嘆一口氣,「不該先回答我嗎?」

我挪開眼,「好嘛。」

他微微勾唇,愈靠愈近。

是我最喜歡的眼神,還有我妄想過無數次的深吻。

我閉上眼睛,傻傻地讓他吻。

沒辦法,誰叫我沒接吻過呢。

他笑得很輕,把我的臉都笑麻。

「有猜到。」他捏捏我的臉,「所以,她叫你寶寶,我才會以為是綽號。」

「那你還說,我要是有喜歡的女生……什麼的……」

「我也怕我猜錯啊。」

「……你不是直男嗎?」

「不知道。」

我扁起嘴。

「寶寶,我就是喜歡你。」

「哦……」

「你還沒說吶。」

「說什麼?」

「我想聽你說的。」

是、是那個?我不會想錯吧?

「我、我喜歡你。」

他的唇又壓了上來。

然後……我們就在同一張床上醒來。

「寶寶,我想帶你見我的家人。」

我睜大眼睛看著他。

「沒事的,我哥已經結婚生子,他們是怕我會孤獨終老,才會逼婚。」

「唔……」

「我上一任女友是五年前分手的。」

「哦……單身五年,也難怪你家人會擔心……」

我還有點暈,大概是沒清醒。

他親了親我的眼臉,「寶寶,不哭了,還痛嗎?」

靠,問這什麼問題,我的感動都沒了。

「我才沒哭!」我捶他一拳,絕對手軟的一拳。

「不要生氣了,嗯?」

「那你,吻我。」

他笑出聲來,「原來你這麼會撒嬌。」

我都說了什麼!

扯過被子,我只想擋住我的臉。

「遮住我怎麼親?」他壓住我,「我數到三,一、二——」

唔,不行了。

我閉緊眼睛。

 

 

——

 

難得寫了第一人稱

一個靈感起了頭就寫下來了

 

*各式傳送門: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短篇 小說 第一人稱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