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都會笑,指的就是現在的凱翔。

天色大亮,氣溫還是稍微偏低。他整個人裹在棉被裡,因著美夢而傻呼呼地笑。

直到鬧鈴聲響起。

「嗯……不行……」他伸出手往床頭胡亂一摸,摸到手機才驚醒過來,「啊!」

手機顯示時間是早上九點。

咦?我幹嘛設這個時間起床?

確認過課表與行事曆都沒有行程之後,凱翔有些沾沾自喜。

鑽回溫暖的被窩,準備舒舒服服地睡回籠覺的時候,這次換手機鈴聲響起。

「齁……誰啊……」拿起手機一看,是個陌生號碼。

這個時間,應該不會是詐騙電話吧?

怕漏接了什麼重要電話,他還是把電話接起。

「喂?」

「凱翔?還在睡嗎?」電話那頭是如同冬日暖陽般溫柔的聲音。

「嗯……」

那人輕笑一聲,覺得凱翔有些迷糊得可愛,「又熬夜了?」

「沒有,你讓我早睡我就早睡了……」講到這裡,凱翔才驚覺過來,「誒?店長?」

「醒啦?」

「抱抱抱抱抱歉!因為前幾天都熬夜所以——」

「沒事,是我忘記先把我的號碼給你,你嚇到了吧?」

「沒有啦,是我睡昏了。」

啊,說自己睡昏的翔翔也好可愛。伊宸是在心裡這麼稱呼凱翔的。

「那,早餐還要吃嗎?」

「要!」

伊宸又笑了一聲,「門沒鎖,我先去準備。」

「好。」

 

 

昨晚凱翔踏進自家已經是晚上九點多,接近十點。

他已經好久沒有這種像到朋友家玩的感覺了,而且對方還是喜歡的人,一點點喜歡啦。

不過說了一句覺得小白好可愛,伊宸就像被打開某個開關,話題怎麼聊都聊不完,最後還邀請凱翔隔天一起吃早餐。

店長哥哥怎麼可以這麼萌!這句話凱翔不知道在心裡喊了多少次。

吃完晚餐,凱翔脫口問了句:「我們雖然是鄰居,不過也算認識沒多久吧?」之後有些忐忑地看著伊宸。

「嗯,怎麼了嗎?」伊宸一邊摸摸小白,一邊回道。

「你這樣……不會有點危險嗎?」

「不會啊,」他笑得眉眼彎彎,「小白喜歡你,你一定是好人。」小白也很配合地走到凱翔旁邊,像撒嬌般蹭來蹭去。

店長哥哥加上小白!根本雙倍可愛!

於是乎凱翔早早睡下,配著美夢期待隔天的早餐。

 

 

「我來囉。」凱翔打開門,便能聞到食物香氣。

聞起來像是烤土司?

「喵。」小白趴在玄關,看起來也是剛睡醒的樣子。

他摸了摸小白的頭,「早啊,小白。」

小白摸起來真舒服,不知道店長哥哥摸起來是不是也——

「凱翔?你先坐一下,」伊宸打開冰箱,「喝果汁好嗎?」

「好、好……謝謝。」

是蘋果汁,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

「那個,店長——」

「凱翔,能不能……不要叫我店長了?」伊宸拿出盤子,擺在凱翔面前著餐桌上。凱翔愣了一下,伊宸露出有些不好意思的微笑,「這樣我會覺得很像還在上班。」

「啊……那我叫你什麼好?」問完他才覺得自己真的是問了個蠢問題。

伊宸突然換了一種表情,看起來有期待,還有別的什麼凱翔看不懂的情緒,「我讓你叫什麼你就會叫嗎?」

「呃……」不知為何,話題好像突然往奇怪的地方發展,他趕緊問:「直接叫你名字可以嗎?」

「……可以。」

 

早餐上桌後,凱翔就像風一般席捲食物。

在他狼吞虎嚥的同時,伊宸輕嘆了口氣。

凱翔眨眨眼,嘴裡還有食物,有些不安地看著伊宸,「怎、怎摸惹嗎?」

「嗯……」看著他一臉像做錯事的可憐模樣,伊宸沒有馬上回答。

「對不起啊……」他放下餐具,「我很常被同學說很白目,我是不是做了什麼奇怪的事了?」

伊宸搖搖頭,表情變得有些靦腆,「你很趕時間嗎?」

他吃這麼快,是想趕快走嗎?

像是頓悟了什麼,凱翔趕緊回答:「不是不是不是!是因為太好吃我才——」

「你今天有課嗎?」

「誒,沒有啊。」

他發現伊宸的臉有些紅。

一定是錯覺!

「等一下沒事吧?」

他搖搖頭,又接著道:「啊,要補眠。」

伊宸不禁莞爾,「好,你吃慢一點,我不會跟你搶。」

「唔,好,謝謝。」

 

 

吃飽之後凱翔想起剛才想問的,也是一直沒機會問的問題。

「伊宸,你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啊?」

伊宸偏著頭,看向一旁,「就是……你來取貨的時候知道的。」

「誒,所以你就記住我名字了啊?」他心想,原來店長哥哥這麼厲害,會記住客人的名字。

「你不是也記住我的了?」

「我……」他突然紅了臉,「那是不小心看到你的名牌……」

「那你有記得其他店員的名字嗎?」

「沒有啊。」

「嗯,我也沒記住其他客人的名字。」

誒?這是什麼意思?

凱翔甩甩頭,又想到:「啊,你還記了我的電話號碼。」

今天早上還有摸寧扣,超開心的。

「你介意嗎?」

「不會啊,這樣我才能拿到你的號碼耶。」

啊——糟了。

兩個人瞬間都愣住了。

直到小白跳到凱翔身上,喵了一聲。

「不是,我的意思是說,呃、就是,我不介意……」

凱翔低頭狂撸小白的毛,小白跳走之後他又不知道該看哪裡。

偷偷瞄了一眼伊宸,發現他還傻在那裡,滿臉通紅。

伊宸抬起一隻手,用手背摀住嘴巴。

怎麼辦,不小心說出真心話的翔翔有夠可愛……

看著臉紅的伊宸,凱翔的臉也跟著發燙。

「伊宸……伊宸?你怎麼了?」

「我沒事,我……」他突然坐直身子,「我們加一下LINE吧。」

「哦,好啊。」

 

然後凱翔帶著些許疑惑回到自家。

是因為沒睡飽嗎?總覺得店長哥哥有點奇怪……為什麼會看著我臉紅啊?

「真搞不懂。唔……好想睡……」

 

————

 

碎碎念

 

夢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凱翔被伊宸用雙手禁錮在樓梯間的牆角,不是他逃不了,而是不想逃。

『其實我很早就在注意你了,翔翔。』

『有、有多早?』凱翔整個人貼在牆面,不敢亂動。

『你覺得呢?』伊宸的臉璃他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XDDDD

 

上一篇 1 :點我

下一篇 3 :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小說 甜短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