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可以穿外套的日子了。

身為男大生,禮宥在穿著打扮上唯一有興趣的就是外套。

每年他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時候,上學可以穿著舒服的外套、睡覺可以被溫暖的棉被包圍,不用怕會流汗,簡直每天都幸福地不想離開柔軟的床。

今天早上依依不捨地和床分別之後,來到學校禮宥便進入了冬眠狀態,雙手環胸在座位上蜷曲成一團,穿著厚重棉外套的他和隔壁身穿輕薄羽絨背心的校草形成強烈對比。

「立言不愧是本校校草,冬裝也好時尚啊。」

「隔壁包得圓滾滾的禮宥也很可愛好不好,小松鼠最可愛了。」

似乎是聽見有人提及自己,禮宥抬起頭左顧右盼,只是他仍閉著眼的模樣有些滑稽。

他的動作讓剛才竊竊私語的女同學閉上嘴巴,沒了干擾他又繼續舒適地回到冬眠狀態。

「小松鼠,我水沒了,你的借我喝幾口。」立言悄悄湊近他被帽子蓋住的耳朵,用氣音說道。

禮宥擠了擠眉眼、皺皺鼻子,還是閉著眼睛,朝自己的桌面勾勾下巴,像是在說:自己拿,幹嘛問。

立言拿過水瓶,打開就喝,後頭的女同學見狀驚呼一口氣。

「啊!」她無聲地吶喊,「是間接接吻!」

「大驚小怪什麼?校草都吃過小松鼠吃不下的午餐了。」

立言聽見這句,忍不住嘴角上揚。

 

學生餐廳內,立言正托著下巴,欣賞眼前的小松鼠進食秀。

他喜歡冬眠的小松鼠怎麼能這麼可愛。

禮宥雙頰塞得滿滿的,快速嚼著食物,真的就像小松鼠一樣。

他眨眨眼,看立言都沒有動桌上的食物,「你不吃?」

「你先吃,我還不餓。」立言笑得如沐春風,看得隔壁的同學都忘記咀嚼。

明明是大冬天,這裡卻像春暖花開一樣。

「哦……」禮宥吸了一口紅茶,用由下往上看的眼神問道:「我是不是吃太多了?」

「沒關係,你吃不胖的。」

他偏頭想想,好像也對。

「只有我一個在吃,感覺好怪哦。」但他還是繼續開心地嚼嚼嚼。

「會嗎?」立言直起身子,「那你餵我吃一點吧?」

禮宥不知道是傻笑還是害羞地笑,「你自己吃啦。」

「拜託嘛?回家我讓你裹著棉被抱一整天。」

小松鼠停下咀嚼動作,愣愣地張大眼睛。

棉被+言言!這是何等美好的組合!

「好!」他抓起一塊雞塊,正要遞過去又縮回手,「不對,我要三天。」

「那就五六日三天。」

「成交,啊——姆。」

立言大口吃下,順便舔一下小松鼠油油的爪子,非常滿足。

周圍觀賞小松鼠餵食秀的同學們也一本滿足。

 

週五,沒課的大學生睡到太陽曬屁股那是基本中的基本。

「小松鼠,起床吃飯了。」

禮宥雙手雙腳夾著一大團棉被,在床上形成一個巨型布團。

「還是要我餵你?」

聽見這句話,禮宥瞬間睜開眼睛,整個人還抖了一下。

「不要。」他用棉被蓋住臉,聲音含糊中又帶點羞赧。

立言兩手往棉被裡一伸,準確地找到位置,把人給抓出來,拎到肩上。

禮宥不捨地朝床和棉被伸出小爪子,「唔……棉被……」

將人放到餐桌前,立言微笑著問道:「要棉被還是要我?」

「說好五六日三天,整天的……」說著說著就垂下頭,兩隻手糾結在一塊,很是委屈,「小氣鬼。」

立言沒多說什麼,只是在他旁邊坐下,再把人撈到自己腿上。

「想要我餵了?」

他猛搖頭,「我、我自己吃。」

在家裡說的餵都是很危險的那種!

準備脫離懷抱、乖乖吃飯的禮宥卻是無法掙脫。

「我醒了、醒了啦,快放開我……」

立言在他的唇邊偷親了一口才把人給放開。

「小松鼠,臉真紅。」

禮宥沒理他,專心吃著食物,鼓起的雙頰愈來愈紅。

「吃完就給你抱。」

「……哦。」

 

然後,小松鼠就被抱回房間了。

 

——

 

今日腦洞

沒什麼邏輯XD

最近很熱來個冬天涼一下

名字懶得想就拿之前足控的來用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