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

"喂,你好。"

"是我,你……最近好嗎?"

"還不錯。"

"哦。"

"怎麼了?有心事?"

 

"……在你家門口。"

"早說啊。"

 

龍瑾打開門,就看見唐軒渾身濕漉漉的。

「原來下大雨了啊,隔著玻璃都沒感覺。」

龍瑾沒多說什麼,讓唐軒進來後給他找了條毛巾遞上。

「這新的,給你用吧。」

「謝謝。」唐軒將毛巾接下,擦了擦頭髮。

 

龍瑾走到衣櫃旁,挑了一件白色襯衫和棉質短褲。

「衣服只能穿我的了,你先去換上。」

「好。」

 

換好了衣服,兩人坐在沙發上。

龍瑾的小套房只有一張沙發,他們並著肩坐著。

「你沒事幹嘛淋雨啊?」龍瑾這才問道。

 

兩人是大學時期的同窗好友,以前總是一起吃,一起玩,談論哪個學妹漂亮⋯⋯畢業後各自就業,如今也有三年不見了。

「也虧你還記得我家在哪,怎麼,你跟小如吵架了?」小如是唐軒的女友,邱欣如。

他們是班對,也是在一起頗久了。

 

「她……她說……」唐軒的聲音顫抖著,還沒說完,便摀著臉,輕輕啜泣。

「幹嘛哭?何必單戀一枝花!」龍瑾想,大抵是移情別戀,有新歡了吧。

不過,從大學到現在,也是不容易啊。

「不是的……她,有喜歡的人了。」

龍瑾滿臉疑惑:「哦,那我想的沒錯啊?」

「她不是移情別戀,她本來就沒有喜歡我。」

「什麼!」聽到這樣的事,龍瑾瞬間升上一股火氣。

 

為什麼會這麼生氣他也不知道,也許是替老友打抱不平,亦或是許久不見,聽了對方的近況特別容易驚訝。

「這不是她的錯……是我的問題,她明明已經勸過我好幾次了,我還是聽不進去,直到她有了喜歡的人,我才醒悟……」唐軒侃侃而談。

「那你幹嘛跟他在一起?」龍瑾打斷他道。

「我一直都在逃避。」唐軒將臉轉向一旁,擦乾自己的眼淚。

 

龍瑾仍然有些氣急敗壞的望向他:「逃避什麼?」

……你,這三年,我都在躲你。」

「幹嘛躲我?」

「我想繼續當你的朋友。」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唐軒轉回頭,看著龍瑾,哭了出來。

「我喜歡的是你。」

縱使是滿臉淚痕,唐軒仍清楚的說出口。

 

「誒?」

龍瑾剛才的火氣瞬間消失殆盡。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欣喜的感覺。

「我原本是想斷了自己的念頭的。」唐軒稍微平復了些。

……早說啊。」龍瑾擠出這三個字。

「我很難說出口嘛,那你還願意繼續當我的好朋友嗎?」唐軒再次鼓起勇氣問道。

 

龍瑾沒看著他。

「不了。」聲音聽起來像是在壓抑著什麼。

唐軒垂下眼。

「好吧,不勉強你,謝謝你。」他打算放棄了。

唐軒想要站起身,卻早一步被龍瑾按下去。

 

「什麼勉強我?」龍瑾的臉就在他的面前,十分靠近,彷彿睫毛都要碰到他了。

「你你不是不跟我當朋友了嗎?」

「不是不當朋友,而是不當好朋友。」

「這樣啊,那也好,就當普通朋友吧。」唐軒苦澀的笑。

「也不是普通朋友。」

龍瑾將唐軒壓在沙發上,唇都要碰到他的了。

唐軒又哭了出來:「……那你要當我的什麼?」

結果是什麼都不是了嗎?

龍瑾沒有回答,而是直接吻了上去,直到唐軒喘不過氣。

 

「唔,你欺負我。」唐軒淚眼汪汪,十分可憐的樣子。

龍瑾只是繼續盯著他看,沒有要放開他,更沒有要讓他起來的意思。

兩人在沙發上抱在一起。

唐軒抱起來軟軟的,龍瑾根本捨不得放開。

「你還沒回答我……唔,放開我。」唐軒整張臉都紅透了,眼睛也哭紅了。

偏偏龍瑾覺得唐軒這樣很可愛,就這麼盯著。

 

「我剛才不算回答了嗎?」龍瑾回道。

「不算,你快讓我起來啦……

唐軒鼓起腮幫子,這讓龍瑾又有些蠢蠢欲動。

「走開啦!」這次唐軒喊的大聲了些。

「你捨得?」龍瑾回道,兩人保持在鼻子能碰到鼻子的距離。

 

唐軒撇開頭:「你又不喜歡我,我捨不得有什麼用。」

「誰說我不喜歡你了?你怎麼這麼遲鈍?」龍瑾有些無奈。

「那你說你喜歡我啊!」

龍瑾又用自己的嘴堵住唐軒的嘴。

「我喜歡你。」

「唔……你騙人。」唐軒似乎還是不信。

「不然我幹嘛親你?」

「你只是在欺負我啊。」

 

龍瑾嘆了口氣。

「唐軒,我喜歡你,我是要當你的男朋友。」

唐軒瞬間傻了。

呆了好幾秒,終於破涕為笑:「可以嗎?」

「嗯。」龍瑾露出寵溺的笑容,輕撫著唐軒的頭髮。

 

唐軒突然緊緊抱住龍瑾的脖子,然後主動親了一口臉頰。

「嗯!我最喜歡瑾了!」

「嗯?你叫我什麼?」

龍瑾難得的臉頰微微泛紅。

「瑾!」唐軒開心的叫。

「哦……嗯,你親錯地方了。」龍瑾捏了捏唐軒的臉。

 

「哪裡錯了?唔,我可以起來了嗎?」

被壓著有點久了雖然抱在一起很舒服。

「不可以,你親對地方我才會放開你。」

龍瑾將唐軒抱了起來,讓他趴在自己身上。

 

「那要親哪裡?」

「你明明就知道的吧?」龍瑾的拇指,摩挲著唐軒的雙唇。

「才不知道。」

「那就都不要起來,反正我沒差。」龍瑾狡黠的笑了。

「你又欺負我……我心臟會壞掉的。」

「呵,我讓你壞掉了嗎?看來是真的呢,都冒煙了。」龍瑾戳戳他的臉頰。

「哼!」唐軒閉上眼,用力的親了上去。

 

最後還是被龍瑾親的上氣不接下氣,雙眼迷濛,雙頰陀紅。

「我討厭瑾!」唐軒把臉埋在龍瑾的肩窩。

「是嗎?我可是一直都喜歡著你哦。」龍瑾滿足的笑著,輕輕順著唐軒的背。

「唔,一直?」唐軒又哭了出來。

因為一連串的動作與話語,實在是太刺激太突然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又哭了。

 

「呃,別哭了,對不起⋯⋯是我欺負過頭了,可我就是忍不住想親你,忍不住⋯⋯想要你親我。」龍瑾拭去唐軒的眼淚,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唔⋯⋯你不用道歉,我,我也想親親你的……」唐軒說完後,沒辦法抬起頭看他了。

「嗯,你想的話,什麼時候都可以。」

龍瑾沒意料到,唐軒會再親上來。

他們就這樣親吻彼此,沉浸在甜蜜的氛圍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短篇 好朋友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