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室裡燈光柔和,好幾張沙發擺放在暗紅色的柔軟地毯上,亦有幾張圓桌穿插其中。沙發上的女性們交頭接耳,不時發出細微的談話聲。

有的人正大光明地盯著看;有的人只敢不著痕跡地偷瞄幾眼。她們觀察的對象,無一不是坐在角落那位唯一的男性。

「聽說陸總裁非常難以捉摸,我還以為他的秘書會是一位極有手腕的女性。」

「這位秘書先生說不定被陸總裁電的很慘呢。妳看,他還得趁總裁開會的時候補眠。」

秘書就坐在角落的單人沙發上,面前的小圓桌還擺著他喝一半的咖啡,以及一本皮革記事本。

表情嚴肅的他原先只是低著頭,在記事本上塗塗寫寫,後來不知為何眼皮愈來愈沉重,就這麼戴著眼鏡,搖搖晃晃地睡著了。

「那本記事本,會不會是陸總裁的行程表?」

「妳想偷看啊?」

「沒有,比起那個,我比較想把他的眼鏡拿下來。」

「感覺會驚為天人,對吧?」

「沒錯!」

她悄悄走近徐彥卿的位置,還沒伸手,就聽見門口傳來敲門聲。

「聯合會議已經結束,各位可以在大廳和老闆們會合。」

大家陸陸續續起身離開等待室,徐彥卿皺了一下眉頭,沒有要醒來的跡象。

看他整個人都陷進沙發裡,睡得很舒服的模樣,她有點捨不得叫醒他了。

 

*

 

率先離開會議室的陸明浩,一到大廳沒看見徐彥卿的身影,便轉往等候室移動。

等候室裡頭,只餘下一些還在整理資料的秘書。

還有睡在角落的秘書。

「該走了,秘書。」

一聽到熟悉的嗓音,徐彥卿馬上清醒過來,坐直身體。他想趕快站起來,但他的肩頸和腰部卻在跟他抗議。

「嘶,痛。」好不容易站起身,他扶著後腰喊疼。

陸明浩頓時瞇起眼睛,聲音冷硬地道:「是我的錯嗎?」

此話一出,等候室裡的其他人都替徐彥卿捏一把冷汗。在他們眼裡,陸總裁看起來很火大,非常火大。

不過秘書沒有露出害怕的表情,或是做錯事情的反應。

「不是,不是你的錯。」他看著地上的地毯,沒有直視陸明浩。

「那就好,走吧。」

其他人更疑惑了,怎麼感覺像是總裁鬆了一口氣?

 

*

 

皮鞋喀喀作響。

「總裁,對不起,我剛才睡著了。」徐彥卿跟在陸明浩後頭,快步在停車場行走。

陸明浩把公事包丟給他,走到車子的左側。

「鑰匙。」

把車鑰匙交出後,徐彥卿左顧右盼了一下,然後問道:「總裁您要開車嗎?是……臨時有別的行程嗎?」

陸明浩指了指副駕駛座的位置,回道:「你的位子在那。」

「誒?」

「上車。」

車子引擎發動的聲音讓徐彥卿回過神來,趕緊跑到右側上車。

「總裁……回公司的話,還是我來開吧?」

「彥卿。」

「啊?」

「腰怎麼了?」

「唔,真的不是你害的啦。是我……剛才睡著的姿勢不對。」

「……嗯。」

陸明浩沒再多說什麼,緩緩把車駛離停車場。

「明浩,我們這是要回家嗎?」

「你身體不舒服。」

「可是晚上還有 ——

陸明浩轉頭看了他一眼,他就說不下去了。

 

*

 

「啊 —— 痛痛痛!你小力一點啦!」徐彥卿趴在床上,裸著上身,雙手把床單抓成一團亂。

陸明浩的手不停在他的背上來回,準確無誤地按壓他痠痛的地方。

「真是迷糊,你怎麼能在外面睡成那樣?」

「怠忽職守了,對不起嘛。」

「那倒是沒什麼關係。」

「可是你好像有、有一點點生氣……的感覺。」徐彥卿抱住棉被,把自己的半張臉給遮住。

又抹了幾把,陸明浩才道:「還痛嗎?」

「好很多了,謝謝。」

徐彥卿仍舊趴在床上,陸明浩便問道:「還不起來?」

「嗯?哦,因為有點累,而且床很舒服。」

床的另一邊因重量而往下陷,徐彥卿轉頭一看,就看見陸明浩一手撐著頭,側臥在他旁邊。

「怎、怎麼了嗎?」

突然被這麼專注的眼神盯著看,讓他有些緊張。

「……舒服?」陸明浩嘴角微微勾起。

「呃……我去洗澡。」

徐彥卿兩手撐起,想要起身,卻被陸明浩拉進懷裡。

過了許久,陸明浩才開口道:「一起吧,泡個熱水澡。」

「不要。」他嘴巴縮成一團。

陸明浩也沒失望,又道:「那我去放水,你泡一會兒,我再幫你按一下。」

「可是,我現在覺得有點熱,不想泡熱水。」

「冷氣是二十四度。」

抬頭看了一下,確實是二十四度,他又道:「那我怎麼越來越熱呢……」

 

*

 

「明浩……好痛,好痠……」

「抱你到浴室?」

徐彥卿半瞇著眼,連抬手的力氣都沒有。

「不要,我想睡覺。」

「不行,要洗乾淨。」

「不要、不要 —— 」儘管嘴上抗議,但被攔腰抱起時,他還是老實地環住陸明浩的頸項。

「我幫你洗,嗯?」

「哼……」他語帶哭腔:「不要啦。」

 

*

 

最後秘書還是乖乖地被總裁帶進浴缸裡,因為他累得不想動了。

「太熱了。」

「是誰告訴我,熱水促進血液循環的?」

「……可是很熱。」

陸明浩只好轉開水龍頭,加點冷水。

「明浩。」

「嗯?」

「你能不能抱抱我?」

見陸明浩張大眼睛,徐彥卿又道:「單純的抱啦。」

陸明浩動作很輕,表情溫柔如水,不過徐彥卿看不到。

「還很痠?」

徐彥卿搖搖頭:「你溫柔一點抱我,就不痠了。」

「好。」

 

*

 

 

下一篇 9 :點我

 

-追蹤IG,掌握獨家消息: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短篇 總裁 秘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寧嫣璃 的頭像
    寧嫣璃

    嫣花璃月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