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祥瑞帶寧歆璃到風雲閣,這裡的菜色是皇城最有名的。
「這兒是三皇兄開的。」
「原來祥風哥哥還開餐館啊。」
「我們每人都有自己的產業。」
「這樣啊,那你開什麼呢?」
「茶館。」
「下次帶我去吧。」
「好。」
風雲閣,有雅間,不提供住宿,但裡頭有三王爺自個用的幾間房,裝潢雅緻,很有景祥風的感覺。
「要雅間。」
「是,四王爺,四王妃這邊請。」
兩人來到二樓雅間,雅間裡十分寬敞,坐十人應無問題,有幾扇窗可以往外頭看,風景不錯。
小二送上茶水和菜單,寧歆璃覺得,這邊有些地方其實和她原本的世界還挺像的嘛。
她拿起菜單,點了幾樣,景祥瑞也是,小二便吩咐下去,很快就開始上菜了。
「這兒的菜色還挺好吃的。」寧歆璃吃的津津有味。
「那當然!」景祥風推門而入。
「祥風哥哥。」
「哥。」
「璃妹子,祥瑞,今日為兄請你們,慶祝你們成親啊。」
三人愉快的談天,有時候和景祥風或是景祥玥一起,就會覺得他們好像只是普通的兄妹,稀鬆平常。
突然,樓下傳來瓷器碎裂的聲響。
「怎麼了,有人鬧事啦?」寧歆璃問道。
「待我看看。」景祥風起身離開。
樓下大廳。
「大爺我說換新的來!」一個醉漢大聲嚷嚷。
「客官,這已經換了好幾道啦!您到底哪裡不滿意啊?」
「什麼三王爺的店,我看也不怎麼樣嘛!」這人繼續發酒風,看起來只是個地痞。
「小姐,我就說要雅間吧,您偏不要。」一旁的丫鬟小聲道。
「沫沫,結帳。」丫鬟對面的女子說道,遂起身欲往外走,卻被地痞給攔住。
「喲,哪裡來的漂亮姑娘呀?讓我好好看看!」
「小姐⋯⋯」沫沫有些不知所措。
女子只是面無表情的瞪著地痞,一語不發。
這時地痞旁邊的小弟看清女子的樣貌,便小聲和地痞說:「老大,那是相府二小姐啊!不可亂來!」
「管她什麼小姐啊!來,讓我好好看看。」地痞正欲動手,手卻一把扇子打中,是景祥風從樓梯上擲下的。
「敢問閣下為何在本店喧嘩?不知道本店最不歡迎這種人嗎?」景祥風來到一樓,有些不悅道。
「老大!是三王爺!」
「呃,三王爺!誤會一場!誤會一場啊!小的這就要離開了。」說完帶著小弟拔腿就跑。
隨後出來的寧歆璃和景祥瑞在雅間外也看清楚了情況。
「就知道是個發酒瘋的,不然怎麼敢在祥風哥哥的店鬧事嘛。」
「嗯,平常鮮少有人鬧事。」景祥瑞回應道。
「欸?那不是柳依昀嗎?」寧歆璃很是疑惑,相府小姐怎麼不待雅間?
景祥風看著柳依昀,溫柔道:「柳小姐,妳沒事吧?很抱歉讓妳虛驚一場,妳這頓本王請了。」
「不,不用了,依昀已經結帳了。」柳依昀完全沒了剛才的氣勢,似乎想趕快離開,卻又捨不得,她不就是為了看三王爺來的嗎?待在雅間的話怎麼看呢?
「那下次本王請妳到雅間吧,柳小姐毋需推辭。」
「好的,謝過三王爺,依昀告辭。」柳依昀就像逃跑似的跑了。
「等等我呀,小姐!」沫沫在後頭追著。
在一旁的寧歆璃看到這一幕,向景祥瑞勾勾食指,他便附耳過來。
寧歆璃在他耳邊小聲道:「瑞,你說,那柳依昀是不是喜歡咱三皇兄呀?」
「十之八九。」景祥瑞點頭附和。
「看來我又要來撮合人啦。」
「需要幫忙?」
「自然。」
用完午膳,兩人來到熱鬧的街上,寧歆璃想挑點飾品。
「瑞,我們來買對戒。」
「對戒?」
「啊,就是指環,我們買一樣的,一人一個。」寧歆璃抓著景祥瑞的手,比劃道。
「嗯,感覺不錯。」
「就這個吧,戴戴看。」寧歆璃挑了一款,簡單的銀製指環。
「好。」對戒,他挺喜歡的。
買完之後回到四王府。
「瑞,來,你幫我戴在這指。」寧歆璃指著右手無名指。
景祥瑞照她的話做。
「妳也要幫我戴,是吧?」
「嗯嗯,沒錯。」
都戴上後,寧歆璃把景祥瑞戴著戒指的手,五指併攏,和自己的手併在一起。
「不錯不錯。」寧歆璃很滿意。
「我會把它當作妳,好好珍惜。」景祥瑞深情的望著寧歆璃。
「我也是,不能弄丟,不能拿下來哦。」
「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寧嫣璃 的頭像
    寧嫣璃

    嫣花璃月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