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將就,也不是對現實低頭,而是不想要有更多的錯過。」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女生朋友,她叫做小花,是我的大學同學。

大學的時候,她很喜歡我們系上的一個學長,只要是想得到的節日,她都會送小禮物給學長,非常明顯的示好。

現在想來,我也是因為那位學長才會跟小花越走越近的。下課時間,我會聽她說學長今天如何如何;沒課的時候,我會陪她去挑要送學長的巧克力。

說真的,我很羨慕。

我也欽慕那位學長,我也想送他巧克力,可是我沒有勇氣。只要想到其他人異樣的眼光,我就無法勇敢做自己。

學長畢業那天,小花去跟他告白,雖然失敗了、流淚了,我依然很羨慕她。

「小花,妳真的很棒。」

她揉揉眼睛,有些不好意思,「幹嘛?你怎麼突然這樣。」

「我就是……很羨慕妳,可以跟喜歡的人告白。」

「我就是做事比較不經大腦而已。」她看著我,「你也有喜歡的人嗎?」

「我……

「天啊,不會是我吧?」

「我很喜歡妳,但不是那種喜歡。」

「哦,那你喜歡誰?」

「我……」我嘆口氣,「我也喜歡學長。」

「啊?」她打了個響指,「難怪你知道這麼多他的事!」

「妳不……覺得我很怪嗎?」

「不會啊!」她勾起微笑,「你願意跟我說,我很開心。」

 

現在小花依然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只是她多了一個身分:我的妻子。

我們看起來很像稀裡糊塗結了婚,實際上我們想過的已經太多太多。

我雖然不是獨子,但我的父母非常強硬地要我結婚,不生小孩也沒關係。

我跟小花哭訴,她開口第一句就說:「我們結婚吧。」

「我是同性戀,小花。」

「我知道。」

「你可以找個能全心全意愛妳的男人。」

「我知道。」她伸手捏了捏我的臉頰,「我不生小孩,和你在一起很剛好,你不嫌棄我就好了。」

「小花,這不公——」

「我覺得很公平。」她看著我的眼睛,「我嚮往的就是這樣的感情,那是其他男人無法給我的。」

「但我無法給妳他們能給的。」

「那些我都不要了。」

「小花……

「別想那麼多,」她雙手捧住我的臉,用力搓揉,「我們還是可以各玩各的啊。」

「可是這樣很渣欸。」

「我們是什麼關係?」

「最堅固的關係。」

「那就對啦。」她說:「這不是將就,也不是對現實低頭,而是不想要有更多的錯過。」

她輕輕抱住我,「我們結婚吧。」

我點點頭。

我們都累了,不想再去追求什麼美好的愛情,搞得自己遍體鱗傷。

最美的不過身邊風景,我願意對她好,她也願意對我好,這樣就夠了。

我也不想要有更多的錯過了。

 

 

*各式傳送門: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虛構 隨筆 小故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寧嫣璃 的頭像
    寧嫣璃

    嫣花璃月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