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心離

 

偏閃文,魂穿,一對一。

以下正文。

 

林馨璃好像睡了很久,睜開眼看見的是那種,很有公主感覺的紗帳,而她原本枕著的記憶枕頭,如今變成了硬得像方塊似的藤製枕頭,外面包了一層質地非常好的布,她對布匹沒什麼研究,所以不知道是怎樣上好的絲綢。


接著她感覺到自己的頭髮好像變長了,原本只到背部的頭髮現在已經過腰,披散在自己的身下及身旁,這讓她有點兒不習慣,平常都是習慣把頭髮通通放到枕頭上的,這也是為何她會注意到頭髮的不同比週邊環境更早。
下意識的起身,這才注意到自己現在身處的空間不是自己的房間,而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女子閨房,身下不是熟悉的軟床,蓋的也不是最愛的棉被,林馨璃緩緩揭開紗帳。
「呃,這是哪兒啊?」一覺醒來就發現不在自己的房間。
林馨璃下床之後,便注意到自己身上的衣著也變了。
「我怎穿成這個樣子?古裝?」是夢?
還是大學之後熬夜太多暈了?
機會難得,先到處看看好了。
她開始觀察這間房間,這裡還真不是普通的華麗,如果是在古代的話,應該有到皇宮的等級了吧?她東摸摸西摳摳,發出的聲響引來外頭人兒的注意,腳步聲傳來,門被吱呀的打開。
「郡主?您終於醒了!奴婢好擔心您⋯⋯哎呀!郡主您身子尚虛,不可下床走動啊!」林馨璃望向門口,一個約莫十四五歲的女孩著急的臉孔映入眼簾。
郡主?奴婢?
「妳是誰?這是哪兒?」我原本不是好好的睡在我的大軟床嗎?
「郡主認不得奴婢了嗎?奴婢是冬槐啊!郡主怎麼病了一場就記不起奴婢了,嗚嗚⋯⋯」
林馨璃最害怕人哭了,她走近女孩,搭住了她的肩膀,安慰道:「好了妳先別哭,冷靜下來。」眼下先看能從這個女孩口中問出些什麼了。
「妳叫冬槐是吧?妳可以告訴我這裡是哪裡嗎?」
「郡主⋯可是失憶了?」冬槐淚眼汪汪,模樣十分惹人憐愛。
「應該是吧!我不知道妳為何喚我爲郡主,不知道這兒是何處,更不知今夕事何年!」身處古色古香的地方,又穿著古裝,說話試著古人一點好了。
「奴婢這就解釋給郡主聽,有些名諱,奴婢就直說了。」冬槐慢慢冷靜下來。
「嗯,快說吧。」
「這裡是景和國,郡主名喚寧歆璃,是當今皇上景青天在一次微服出巡時,收留的女嬰,皇上覺得與這名女嬰甚是有緣,當時後宮嬪妃無人產下女孩,於是皇上決定收養她,並封為景寧郡主,至於郡主的姓名是來自一塊木牌,這塊木牌是發現郡主時,郡主身上唯一的信物,就刻著郡主的名字,而奴婢從小就在郡主身邊服侍,奴婢今年十四,小郡主一歲。」
架空啊,那這個冬槐應該是可信之人吧?真是複雜啊,林馨璃,不,現在是寧歆璃,點點頭接著道:「照妳方才所言,我可是生了一場大病,因而失憶了?」
「沒錯,郡主已經昏迷了三日了,太醫都查不出原因,現在郡主能醒來真是太好了!啊!奴婢這就去稟告皇上!」語畢,冬槐便興沖沖的離開房間,連門都忘了帶上。
寧歆璃默默把門關上,一邊思考。
嗯,所以這裡是皇宮沒錯,而我成了一個撿來的郡主,身世不明。
咦?她跑去找皇上說我的事,那等下皇上不就會跑來?還是什麼宣我之類的?
那我要怎麼面對他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G 穿越小說 一對一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