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這天,公司舉辦了交換禮物的活動。活動是不限部門與職位的,一般員工也有可能會換到其他部門主管的禮物,甚至是總裁的禮物——當然,只有今年新進的員工才會有這樣的期盼。

老員工都知道,總裁才不參加這種活動,連帶的秘書也不會參加。

不過今年卻有些不一樣。

 

「總裁,我去一下三樓。」徐彥卿從座位上站起,準備走出總裁辦公室。

「人事部?」陸明浩抬頭看他,發現他提著一袋白色紙袋,「做什麼?」

「……交禮物。」他打開門,打算直接逃跑,「我馬上回來……」

「徐秘書。」

他回過頭,表情與動作都有些僵硬,「是,總裁。」

陸明浩彎下腰,從辦公桌底下拿出一袋黑色紙袋,「幫我拿過去。」

「……誒?」徐彥卿呆在原地,手裡的紙袋還差點鬆手掉到地上。

「還不快拿去?」

「哦,好。」他接過黑色紙袋,偷偷掂量了一下重量。

徐彥卿還想偷看一下裡面裝了什麼,卻發現禮物被包裝得很好,裝在黑色紙盒裡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很好奇?」陸明浩一手托著下巴,抬眸看他。

他甩甩頭,「沒有。」

才沒有才沒有我才一點都不好奇!

「嗯,回來帶一杯咖啡給我。」

「好的,總裁。」

 

當三樓的電梯門打開,裡頭出現提著兩袋禮物的徐秘書的時候,整個人事部都沸騰了。

應該說整個公司都奮起了。

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也是徐彥卿這次會想要參加交換禮物的原因——這次的禮物不限金額上限。那麼,總裁的禮物勢必非常誘人了。

 

接受完人事部員工閃閃發亮的目光之後,徐彥卿帶著總裁指定的咖啡回到總裁辦公室。

「謝謝。」陸明浩喝了一口咖啡,發現他的秘書還站在辦公桌前盯著他看,「怎麼了?」

「明浩你、呃……」這口氣聽起來就不像要說公事了。

「嗯?」似乎猜到他想說什麼,陸明浩的嘴角微微勾起。

他看向旁邊,「你今年怎麼會參加啊?」

「那你為什麼會參加?」

「我……」他抬起頭,「不對,明明是我在問你。」

陸明浩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他,偏偏這種表情他最受不了,臉都要麻了。

他開始解釋:「我想說這次應該會有很多很厲害的禮物,我就很好奇會抽到什麼樣的禮物……」

「嗯。」

「所以你為什麼會參加啦?之前明明說交換禮物很無聊的。」

「兩個原因,」他往後靠在椅背上,「一,跟你換就不無聊;二,我想要你的禮物。」

「……啊?」徐彥卿愣了一下,「可是我的禮物你應該不會喜歡……」

「我只是希望……」陸明浩難得挪開眼神,「我能抽到你的禮物而已。」

經過三秒,徐彥卿明白了陸明浩話裡的意思。

敢情陸總是不想要別人拿走秘書的禮物,吃醋了啊。

「……那我去把禮物拿回來吧?」

「不用。」陸明浩重新整理好表情,「我知道你期待很久了,我不想掃你的興。」

「哦……好,你確定哦?」

「嗯。」

看到陸明浩微微一笑,他才放心。

 

午後,抽籤結果出爐,陸明浩抽到的是行銷部經理的禮物,他的臉已經黑到根本不在乎這份禮物是什麼。

而徐彥卿的禮物被一個女員工抽中,他沒敢讓總裁知道是哪一個人抽到的。

 

再次來到三樓,徐彥卿依舊被許多閃閃發亮的目光注視。

在他領取禮物的時候,已經有人忍不住說出:「好羨慕徐秘書哦……」

因為,那個黑色紙袋又回到他手中了。

在又期待又緊張的情況下,他決定回家再拆禮物,而陸明浩沒有催他,臉色也好看許多。

 

回到家徐彥卿又帶著緊張的心先跑去洗個澡,對此陸明浩覺得真是太可愛了,送他生日禮物的時候也沒見他這麼緊張過。

洗完澡徐彥卿又推陸明浩去洗,他想自己一個人拆開這份大禮。

 

打開黑色紙盒,裡面躺著的是一條灰色的針織圍巾。

攤開一看,可以發現有些地方織得不是很漂亮,應該是手工的沒錯。

等等,手工針織圍巾?在感動之餘,徐彥卿皺起眉。

 

陸明浩洗完澡出來看見的,就是徐彥卿雙手抱胸坐在床上,嘟著嘴皺著眉,看起來不是很滿意眼前的這條灰色圍巾。

「不喜歡?」陸明浩坐在他旁邊,拿起圍巾替他圍上。

他搖頭,揉了揉那有點太短的圍巾,「很喜歡。」

「在生氣?」

「嗯。」徐彥卿點頭點得很大力。

這樣紅著臉老實承認的他,也讓陸明浩覺得好可愛。

「對不起,別生氣了。」陸明浩攬過他,「看來我的驚喜準備得不太恰當。」

「你怎麼能拿這個去當交換禮物……」他還沉浸在難過和失望的情緒中,過了片刻才後知後覺道:「誒?驚喜?」

「嗯,我想你這麼期待,應該不管收到什麼都會很開心。」他摸摸徐彥卿的頭,「真抱歉,讓你失望了。」

「不是不是,收到這條圍巾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是你做的,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

「嗯。」陸明浩只勾起一邊嘴角。

看他一副做錯事的樣子,徐彥卿有些手足無措,「我只是想到你做的東西有可能會被別人抽走,我就……」

「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那就好。」發現自己答得太快,徐彥卿紅了臉,趕緊解釋:「唔,那個,我買的禮物是逸薇幫我挑的,很普通的東西,所以——」

「我知道。」

「我、我……我以後不參加了。」

陸明浩輕笑一聲,「為什麼?」

徐彥卿的臉被他笑得更紅,「我只送你。」

「好。」陸明浩帶著他往後躺,「那,換我拆禮物了。」

 

 

下一篇 20 :點我

 

————

 

很好奇大家都用什麼社群媒體比較多

FB噗浪IG等等……

想更新一些隨筆(很短的)或腦洞之類的

還有一些動態

不知道放哪邊比較好(?

-(12/18)開了IG: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短篇 總裁 秘書
    全站熱搜

    寧嫣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